-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free!男子游泳部】【琴遥】【单向暗恋】和你

*橘真琴是我在free里面最喜欢的角色。到现在家里面还有他的海报。啊Makoto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遥:

写下名字之后我就不知道如何继续了。按道理来说不应该这样的,我想大概是我想说的话太多了。

呐遥,等到我们都毕业了,我们就一定会分开了对吧。就像是渚说的那样,遥你几乎什么都会,所以不管做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好吧。等到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留在你身边,像现在这样陪着你,上学放学,跑步训练,合宿比赛。未来这件事,怎么看怎么迷茫,好比是一团美丽而模糊的光线一样随意地笼罩在前方。尽管不清楚具体的样子,但是分别的意味却不能再强烈了。

你应该还记得我们刚刚给泳池放满水的那一天吧。那时还是春天,早樱随风落了满池。渚忽然说起凛的那个想要在满是樱花瓣的泳池里游泳的愿望,可能连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的眼里,跳动着光。我很少看到你情绪上的波动,即便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以前一直是凛单方面在要求,小时候的接力赛也好,去年的百米自由泳也好。本来你也是很淡很平静的样子,可渐渐就不一样了。我说不清这种变化,我只是清楚地意识到,和凛一起游泳的时候,你会拼命。只是凛。我想大概只有凛才会让你有这样的变化吧。凛对于你来说,是特别的。

所以我其实是有一点难过的,不用担心,只有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一点点。

你提出把凛叫过来的时候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应该是很期待又很忐忑,就像是做了一件好事渴望被长辈表扬的小孩子吧。渴望被凛表扬的小孩子。你很少这样的,更多的是面无表情,连皱一下眉都会嫌麻烦。

不得不承认我很羡慕凛。虽然你对他也没有过什么特别多的表情,但是只有和他一起,你的情绪才会波动,连眼神也开始生动起来。那样的遥看起来,似乎才是真正的遥,离我们的世界很近的遥。我一直都明白,遥是有自己的一个世界的。那个世界很远很远,就像是在时间的尽头一样。可是遥,对于我来说的这么遥远的地方,为什么凛就可以那么轻易地抵达呢。呐遥,凛对你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我已经预感到了你的回答。你应该会抬起头然后定定地看着我直到我主动选择转开话题。所以我当然不会去犯这样的傻。我更不会问,遥,我对你又意味着什么。这只会让你感到困扰,这样的事情我都不会去做的。遥的话,只要去做遥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可是偶尔,我也会有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冲动。虽然不是直接地询问,不过也不差了。我在个人赛里报了200米自由泳,是和你一起的项目。之前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我知道你觉得很奇怪,我甚至在心里偷偷地期待过,希望你可以主动来问问我。我擅长的是仰泳,这一点你一直都比我清楚。可因为遥很早很早就说过只游自由泳,所以如果我想要和你一起游的话,就只能选择自由泳的项目了。百米自由泳,一方面有凛在,而我只想和你。另一方面也确实是不想把弱势暴露在你面前。

骨子里面,我应该也算得上是个骄傲的人了吧

但最后我还是输了。我觉得很难过,像是金鱼死了一样。倒不是因为输赢,结局我是早就知道的了。在水里我不可能赢得了你。从小时候起我就知道了。遥你啊,在水里是无敌的。我难过是因为,你并没有遵守约定。你没有全力以赴。我不知道你会说什么,毕竟你也不算是答应了我什么,我哪里有资格去逼着你要怎么怎么做。我想你什么都不会说,你从来不是个多言的人。我只是想要一个结果而已,可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想要什么结果。

百米自由泳的时候我看见了你和凛。如果非要用一种生物去形容凛,鲨鱼应该是再适合不过了。张狂而放肆,自以为是水里的王。一个想要征服水的人往往会败给水。就像是之前我说我会为了征服你而游一样,这看起来真像个笑话。所以最后我们都会输。不过没关系,我们都是心甘情愿的。凛的心结已经放下了,与你的输赢,现在已经影响不了他了。这个自以为王的人,正在成长成真正的王。

渚问我为什么会想到要游自由泳,我说,因为我也想要和遥一起游啊。就像凛一样,和你一起游。

我想和你一起游泳,不是接力也不是比赛。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游泳。我希望在你的世界里,我可以有一个小小的位置。我希望能够像凛一样,可以离你的世界近一点。我希望以后你一个人了,可以偶尔地想起我。我希望当你想起我的时候 眸子里也会闪过些许好看的光芒。

而我最希望也最不可能实现的,是一直和你在一起。

by 橘真琴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