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大圣归来】【小白龙×混沌】执手

*旧作搬运。

*最近不是没有更新周叶,只是老被屏蔽。我其实什么都没做啊,里面的内容也是非常纯洁的。实在不懂。


小白龙很烦,非常烦,特别烦。

混沌拖着笨重的妖身没什么表情地坐在一旁看小白龙握着一柄剑灵活地跳来跳去。其实他是很想做一个不屑的表情来着,只是他现在的状况就算是做了什么表情别人眼里也看不出什么差别。

自打跟那只死猴子闹过那么一回之后混沌就一直是妖身了,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那群小喽啰也都纷纷撇下他这个昔日的大王跑了。本来不该是这样的。虽说那只死猴子的确是很厉害,不过也没厉害到能把他打回原形这么久都没法恢复的地步。可谁让这个事情闹得有点大呢?压了几百年的猴子突然跑出来了,这个事儿就够骇人的了,偏偏想用小孩炼药的事又给这个特别爱管闲事的猴子知道了,这不给闹大就不是死猴子了。

混沌自己当然清楚人是不能拿来吃的啦,只是吃人的妖怪那么多嘛,而且他自己又不是没吃过,反正也没有人那么胆大包天敢来抓他啦……原来还想着能仗着那家伙法力还被封印着能放着他不管,天晓得这猴子竟是个疯子,跟人打架都不带要命的,就为了救个蠢得要死的小破和尚。

诶诶说起来那个猴子是有四百年没洗澡了是吧?哎呀哎呀真邋遢啊真邋遢……混沌下意识地抖了抖爪子,眼睛又盯着小白龙看了一会儿,然后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其实小白龙长得还是挺好看的啦,剑也练得挺像回事的……唔不过没有我好看就是了……混沌支起爪子撑着头,心里这样想着。嗯当然是说人形的时候啦。

也不知道小白龙是怎么回事,最近有事没事总爱跑过来找混沌,把他从那个被死猴子搞得破破烂烂只剩下个石头洞洞的家里刨出来拉到树荫底下坐着,话也不多说几句就跑一边练剑去了。

刚开始混沌还想着能不能偷偷跑掉或者干脆就不去了,但他现在又打不过小白龙。才伤了元气还没恢复,而且小白龙又是龙王家的三太子,就算是戴罪之身可修为法力啊什么的绝对都还在的,肯定打不过嘛……呸呸呸什么打不过才不是打不过呢!是害怕一个不小心把他给碰伤了啊啥的,那时候自己肯定比现在还要惨……做妖嘛,识时务也是很重要的。他混沌又是个没背景的,不像猴子有个厉害的什么祖师师傅,也不像小白龙有个很牛很牛的老爹,还是吃过人的坏妖怪,连识时务都做不到还怎么混啊……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借童男童女之精华兮,求仙药,而历险……”混沌有一眼没一眼地瞧着小白龙在那儿练剑,晃荡着爪子哼着那支《祭天化颜歌》,没过多久觉着树叶缝隙漏下来的那几点子光挺刺眼的,怎么挪都不对的样子,索性就把眼睛给闭上了。结果曲子哼着哼着混沌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之中感觉到自己身边好像坐下了个人,就把眼眯成一条缝往旁边瞅了瞅,啧,果然是小白龙。

小白龙坐得很直,声音听起来有点闷闷的,像是不太开心的样子:“我舞剑是不是很难看?”

对啊对啊特别难看难看死了你还非要让我看……“哪能啊,特别好看啊特别好看简直好看死了。”

小白龙还是有些郁闷,甚至有些委屈:“你都睡着了啊还说不难看……”

那是因为本大王嫌那个阳光太闪了简直要闪瞎了才闭上眼睛的好吗!才没有睡着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用剑的嘛看不懂也是很正常的啊……”

“你唱歌很好听,”过了一会儿,小白龙换了一个话题,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但是这首不是很好。”

废话我当然知道很好听了!本大王当年也是专门去学过的好吗!这首歌哪里不好了!好不好要你管啊!不懂欣赏!“这不是因为只会这首嘛……”

“那我教你一首。”小白龙的语气突然笃定起来,让混沌有种不好的预感。小白龙第一天去他的石头洞洞刨他的时候语气也是这样的,非常非常坚决非常非常认真,怎么跟他说他都不听,认死理!犟龙!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小白龙的声音很好听,尤其是在唱歌的时候。因为太好听而树荫底下又太舒服于是混沌听着听着又睡着了。这一觉睡得格外的漫长,等小白龙把他叫醒的时候已经快黄昏了,混沌都不太好意思看对方的表情了。

混沌跟着小白龙慢吞吞地走在回他的石头洞洞的路上。小白龙走得比他快一点点,化成人形一身白衣走在前面。混沌低着头,踹着路上的小石子,学着小白龙一句话不说。

“混沌。”小白龙忽然站定,没注意到的混沌就一头撞在了小白龙那件飘飘的白衣上。

“唔……”混沌想伸手揉揉自己被撞疼的脑袋,这人看着瘦瘦的撞上去怎么这么疼……却又想起自己不是人形,只能站在原地用怨念的眼神看着小白龙,嘴里抱怨着,“突然停下来干嘛啦……”

小白龙转过头来看着混沌:“你以后不吃人了好不好?”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你以为我很想吃啊……”混沌话说到一半忽然瞥见对方的诚恳眼神,“……算了算了不吃就不吃反正也不是很好吃……”

“混沌。”小白龙又叫了一句。

“你又要干嘛啊,都说了我不吃人了……”

“我可不可以亲你?”

“……”混沌吓了一跳,都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小白龙一脸认真地说道,怕解释不清楚还比着手势:“这些天我一直很想见你。很担心你。怕你一个人会不开心。所以每天都来找你。

“但是来找你之后也不知道可以跟你说什么。你不看我的时候我练剑就会觉得很无聊。你看我的时候我又很害怕自己练剑不好看。你睡着的时候我就突然很想亲你。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我问了大圣,大圣说我是喜欢你。”

“……哦。”混沌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突然非常庆幸自己不是人形,不然脸上一定特别特别红。

“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

“……哦。”

“我喜欢你。”

“我知道了啦!很烦啊你真是!我又没有说不喜欢你!干嘛要一直说啦!真的很烦啊!”

“呃……这样吗……”

“以后这种事情不要去问死猴子啦!会被笑的!”

所以说小白龙真的很烦啊!特别烦!非常烦!

“你还记不记得我唱的那首歌?”安静了一会儿的小白龙又问道,“你睡着了,不知道有没有听到。”

“我记得的!那句!”想起下午睡过去的事情不免有些不好意思的混沌努力地思考着,试图回忆起一两句来,“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小白龙无奈地摇了摇头,又不在乎般的笑了笑,“算了,有这两句就够了。”

“嘁。”混沌把头别开,有些不屑的样子。

小白龙笑着转到混沌面前,轻轻地在混沌的头上吻了一下。

“……”

“怎么了?”小白龙看着混沌低下去的眼神,问道。

“……你不会觉得很恶心吗……”混沌小声地说道。

小白龙不解地看着混沌。

“就是我现在这个样子啊!不会觉得很奇怪吗?而且我没什么法力了啊!连人形都化不出来!”混沌自暴自弃般地说道。

“……”小白龙一副小孩子思索困难问题的表情,“这和我喜欢你亲你有什么关系吗?”

“……我知道了啦!”

啊好烦啊好烦啊烦死了怎么这么烦!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小白龙又唱起了那首歌,依旧白衣飘飘地走在前面。

……

算了。其实也不是很烦。

End.

评论(2)
热度(24)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