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黄叶】【编辑黄×作者叶】拖延症与叨逼叨(下)

*这章改动过一点点。还是首发白熊,从属全职高手短篇同人合集《论不同设定下叶受相性程度》。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看的,但做人要谦虚,就一般般好看吧。

*涨粉了。据说粉丝满五十是要发糖的。所以赶紧把结局发出来发一个新糖。

36
叶修就这样住进了黄少天的家。
并且开始了每天窝在黄少天的房间里面写稿子并且帮黄少天做家务的日子。
黄少天本来是有点不爽的,因为叶修自从第一天进他家门霸占了他的床之后就拿走了主卧的使用权。那是唯一一间有大床的房间。什么你说客房?客房里面只有一张一米三的小床,黄少天怎么可能委屈自己去睡那么小的床,沙发都还舒服点好吗?至少能愉快地平躺啊!
但是每天下班回家有热饭热菜可以吃,打扫卫生之类的也不用请阿姨了省下一笔开支,家里比起以往也更加有烟火气了,更有家的氛围了。而且叶修来了自己家之后拖稿之类的虽然仍然存在但是总是没有原来那么夸张了,对此黄少天觉得非常的欣慰。
所以对于多了一个同居人的事情,黄少天可以说是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就已经接受并且完全适应。唯一让黄少天想不明白的就是,叶修不是说他来追人的吗?但是每天这么窝在自己家里面也没怎么见过出去,这不出去怎么追人啊?要是不出去就在家里面追那和他在H市有什么区别吗?
但这个问题黄少天又不太好意思抓着问,毕竟这怎么说也是叶修比较私人的问题,朋友之间就算混得再熟,有的事情也还是要有个分寸在。
可是真的很好奇呀!也非常担心啊!想帮忙嘛!怎么办呐!
黄少天就偷偷摸摸地去问苏沐橙。
37
夜雨声真的不烦:
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自动回复]
夜雨声真的不烦:
我给你说着你等下回来了看到了再回复我也是一样的!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自动回复]
夜雨声真的不烦:
苏妹子真的我建议你换一个亲切一点的自动回复这个真的好生硬啊会降低对方说话的欲望的!啊我是来给你说正事的!不是叶修来我家住了嘛!他给我说他来G市是为了追对象的然后就在我家赖着不走了!我没有嫌弃他的意思啊真的没有!其实他这个人还是很不错的!会做饭又会帮我打扫做家务除了嘴巴比较欠之外总体来说还是很贤惠的一个人嘛!但是他这么住在我家里面又不怎么出去那他怎么追对象呢?就算是再贤惠他对象不知道的话那也没用啊你说对不对嘛!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自动回复]
夜雨声真的不烦:
不行等你回来了我一定要让你把这个自动回复给改了,这么生硬这么冷漠一点都不适合你啊苏妹子!我就想问问你叶修到底喜欢的是谁啊?他说是我特别熟的长得又好看又是个男的,话说苏妹子你知不知道他喜欢男的啊?你应该知道的吧?我顶多帮小卢追过隔壁班的班花还没成,你说这男孩子怎么追啊?我要不要帮他解决这个问题啊?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自动回复]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黄少天你看见我的名字了吗?
夜雨声真的不烦:
我看见了看见了的!但是这不是没办法嘛?你可是老叶的妹妹,我要是不找你的话找谁去嘛?来来来跟我八一下嘛,咱们一块儿帮着出点招之类的总好过他一个人窝在家里面哪也不去吧?他这门都不出难道等着对象自己跑来找他吗?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我的建议是你不要管他。叶修是个有自己想法的人,你相信他一点。如果没有下定决心叶修是不可能去G市的。他一直没有动静说明可能是在观察,或者正准备开一个大招。不要随便打断别人的读条,会被追杀。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但是少天,对于叶修要追别人这件事情,你没什么想法吗?
夜雨声真的不烦:
嗯嗯?什么什么想法?这话是什么意思啊?苏妹子你能不能稍微解释一下?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没什么啦,我还要有事情就先去忙啦!
沐雨橙风今天也很忙:
叶修的事情你就不要管他的啦,他自己知道的。
38
黄少天没好继续追着问苏沐橙,拉上去看着那句“你没什么想法吗”。
想法?
39
叶修看着苏沐橙发过来的聊天截图,无奈地笑了笑。
他能怎么办啊他也很绝望啊,二十多年了第一回追男人好吗?都追到家里面来了啊难道还不够明显吗?明明知道是个gay但是还是一点都不尴尬地带进家里面,暗示那么多说得那么清楚了还想要他怎么说?居然以为他是那种会对未成年人有企图的渣渣?excuse me?每天煮饭做菜打扫跟个家庭煮夫一样就只说了一句贤惠,真的觉得会有像自己一样的智障愿意倒贴三倍房租来帮忙家务吗?
可以说是非常蓝瘦了。
又不能操之过急,怕一不小心把人给吓着了直接把行李箱丢给他让他卷铺盖走人。
啊,谈恋爱好难啊。
想谈恋爱更难啊。
想跟黄少天谈恋爱那真是难上加难啊。
40
这时候喻文州的头像突然跳了起来。叶修直接点开。
41
索克萨尔:
前辈。
君莫笑:
文州啊,有什么事儿吗?
索克萨尔:
刚刚苏沐橙来找过我,跟我说了前辈的事情。
索克萨尔:
我想也许我能帮前辈一些忙。
君莫笑:
无事献殷勤,文州你的居心十分难以揣测啊。
索克萨尔:
其实倒也没什么居心,少天和前辈都算是我的好朋友,能帮一点也是好事。
索克萨尔:
非得要说是什么居心的话,前辈以后别再拖稿就行。我是知道前辈的速度的。上次确实是跟印厂折腾了很久的时间。
君莫笑:
这是什么话,真客气啊文州。那回没给你们添什么麻烦吧?
索克萨尔:
麻烦倒还不至于,只是多花点时间。
君莫笑:
那就好那就好。这事儿就得多麻烦一下你了。
42
至此,荣耀联盟两大心脏胜利会师。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43
黄少天认真地思考了苏沐橙提出的问题,但是没思考出来,然后就直接放弃了。
只是,想想叶修就这么一直窝在自己家里面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是叶修住进自己家里面之后的这段时间里面最深切的感受。
之前黄少天始终觉得一个人住比较爽,自由又舒服,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开心的时候还可以在家里面裸奔,不开心的时候嚎啕大哭也不怕有人嘲笑。也不用看谁脸色生活,反正都只有自己,随便可以,讲究也行,只要开心。
可是日子久了之后吧,又好像并没有那么爽了。一个人裸奔奔着奔着就觉得自己很像一个傻逼,难受了的时候其实也很想要一个温暖的拥抱,最难受的就是生病,病恹恹地躺着床上昏天黑地地睡过去,总觉得就算是这么睡着睡着死掉了也不一定有人发现。
虽然黄少天认为这种想法有点矫情并且试图无视。但是当叶修住进来了之后,反而更加能够感受到这种好处来。
下班回到家有人会问候一句“回来了”,半夜看鬼片有人陪着窝在一起看,生病的时候也有人在旁边看着,是非常安稳非常舒心。
就像是,多了一个女朋友一样。
44
什么玩意儿?!女朋友?!
45
黄少天对自己这种突如其来的可怕念头表示十分的不可置信。
立刻一边甩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脸已经烧红的头。
因为他刚刚真的在想,如果叶修是跟他在一起,好像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46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的黄少天,看叶修的眼神就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就像发现自己养的小白菜其实是可以拱……呸!是自己养的猪其实是可以吃的,不是等下好像哪里也不太对的样子……管他呢,反正一夜之间,黄少天对于叶修的看法就不像是以往那么单纯的了。
但是叶修不是说他有喜欢的对象了嘛,还愿意为了对方大老远专门跑到G市来,两个人都熟的那肯定也是比较好的朋友吧,就算叶修到现在也没下手的样子,自己不管想干点什么好像都是不太好的样子……啊啊啊好烦啊!
黄少天陷入了一种焦虑之中。
47
叶修觉得黄少天这两天不太对。
首先,黄少天洗澡的时候唱歌的声音明显变小了。叶修住进来的第一天就嘲笑过他,当时某人非常理直气壮地表示“这说明我开朗活泼心胸宽广是个好人你可以放心了”。叶修觉得反正唱得也不难听那就这样吧。然而现在黄少天突然降低音调了,问他怎么了他也不正面回答反而很快地转移话题。黄少天转移话题的技术一向是很不错的,所以后来叶修也就忘了要问。
其次,黄少天不拉着他看恐怖片了。黄少天对于恐怖片有一种迷之执着,但是他又属于那种不敢自己独自看恐怖片的类型,所以叶修住进来之后他几乎每隔两三天就要找一部出来看,都是挑晚上十点多钟的时候,拉着他两个人披一床薄毯子窝在沙发看。但是现在黄少天突然就不看了,甚至当叶修坐到沙发上的时候都会把毯子拉开并下意识地坐到一边去。
第三,黄少天最近经常莫名其妙地脸红。比如说当叶修洗完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往客厅走的时候,碰到正准备去洗澡的黄少天,随便瞅一眼就看见耳朵根都是红的。叶修认为这非常不符合黄少天的人设,关心地问一句又跟炸毛了一样的叛逆期少年一样。
总结,黄少天不正常。
48
叶修把这些告诉了喻文州。
他是想告诉苏沐橙来着,但是苏沐橙远在H市,又比不上喻文州那么熟悉黄少天。刚好喻文州变成了新盟友,那不就正好么?
两人又是一发深谈之后喻文州表示,前辈让我们来搞事情吧。
49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
因为不好意思拉着叶修继续像以前一样用那种很暧昧的姿势看恐怖片,手机又拿去充电了玩不了于是这段时间开始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所以黄少天今天也起了一个大早,但是让他惊奇的是,叶修也起了一个大早。叶修一般作息是晚上写稿到早上然后去睡觉,睡醒了起了差不多就是下午,煮个饭做几道菜完事儿了黄少天就下班了,正好一起吃饭,吃完饭遛个弯回来洗洗涮涮看恐怖片,完美。
让他感到同样惊奇的是叶修居然在对着镜子拿着发蜡抓头发,还有模有样的,甚至难得地让黄少天觉得这人还是比较帅的。叶修平常宅在家里面,习惯性的不修边幅,加上昼伏夜出,脸色也比别人苍白一点,看着就是个非常普通的文弱宅男。结果今天突然打扮起来,好看的程度让黄少天有点不太适应。
叶修意识到旁边来了个人,把位置腾了点出来给拿着牙膏牙刷的黄少天:“少天?起了啊。”
黄少天一边接水一边叼着牙刷:“起了起了!早睡早起身体好嘛!话说老叶你这是要干嘛啊这么隆重的样子是要出门吗?”
“是啊。”叶修看了一眼镜子里面的人,感觉不错就放下了发蜡走了,落下一句“约会么,慎重一点好”。
黄少天愣了一下,一个没注意就咽下一大半的牙膏沫子,薄荷味道的泡沫卡嗓子眼那里又凉又辣。
50
约会。
约会。
约会。
叶修要去约会。
叶修盛装打扮要去约会。
叶修到底是要去跟谁约会?
叶修打扮这么好看是想给谁看?
叶修是不是读完条准备开大招了?
叶修到底是喜欢谁啊居然这么正式?
叶修之前安静那么久是不是就是为了今天?
妈耶这个大招我自己恐怕都有点扛不住。
51
黄少天大脑一片混乱,但是现在非常紧迫他也想不了那么多。
匆匆忙忙刷了牙就跑去换衣服。
刚换好衣服就听见叶修喊了一句“我走了”。
是的,黄少天在一片混乱中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要去跟踪叶修。
52
黄少天戴了一顶鸭舌帽,把帽檐压得很低,然后拉了个口罩,本来是想戴副墨镜的又觉得太显眼,就找了一副不知道哪儿摸出来的黑框眼镜来架在鼻梁上。叶修前脚刚进电梯,黄少天马上摁了另一个电梯门。
叶修出了小区门就去了公交车站台。黄少天怕被看出来不敢跟得太近,就假装在一旁看路牌标识,看着叶修准备上车了就赶紧混在一群大妈之间跟着上。
叶修是在一个公园门口下的车,是G市比较有名的公园,叶修第一次来G市黄少天就拉着他去过的。还隔着老远黄少天就瞅见了正站在公园门口等待的人,两个人笑着打完招呼就去了公园对面的早茶店。
是喻文州。
53
看到是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的心口就凉了一截。
他本来是排除了喻文州的,因为叶修第一天就否认了,但现在这个状况,又似乎并不像叶修说的那样可以轻易排除。非工作时间,非工作事宜,非工作地点,并且叶修明确表示了今天是来约会的。虽然看样子叶修还没有表白,估计也不会差太远了。
黄少天悄咪咪地进了早茶店,找了一个位于角落不怎么容易被发现但又能看到喻文州和叶修的位置坐下来观察两人的举动。
54
叶修是觉察到了身后的目光的。刚一出那栋楼的玻璃门就感觉到了,等公交车的时候是在转角街口那里的车站,趁着转身瞥了一眼身后,就看见黄少天拿着一顶黑色的帽子压着那头显眼的黄毛,戴了一副叶修偶尔拿来玩一下的黑框眼镜。但是他不太能够确定,主要是不太能确定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
“前辈不用担心的,在我看来少天十有八九是喜欢前辈的,只是反应慢一点,可能需要我们刺激一下,”喻文州抬起头冲叶修微微地笑了笑,慢条斯理地点了一堆东西,“这些都不错,比较有G市特色,前辈可以试一下。”
叶修幽幽地叹了一口气:“要是真有你说的那么容易就好了,他何止是反应慢啊,我在他家里都住了多久了,也就最近才开始……而且这种反应,也不知是好是坏。”
“先不管是好是坏,有动静就说明还是有把握的,少天这样的机会主义者,最擅长的就是把握机会了,”喻文州提起一旁的茶壶给叶修倒了杯茶,“喏,铁观音,配早茶是最好的。”
叶修也笑笑,东西一上来便拿了筷子,也不顾不上说话了。
55
黄少天觉得有点难受。
他本来也点了东西的,毕竟不好意思在人家店里干坐着,明明眼前就是最喜欢的奶黄包叉烧包,可是抬头看着那边两个人说说笑笑的样子就没了胃口。
他们两个怎么那么聊得来呢?队长一直笑,一看心情就很好,叶修好像也很开心的样子,队长还给叶修倒茶水,叶修也会给队长夹吃的。
可是,怎么会这样呢?
叶修为什么会喜欢队长呢?
明明跟叶修接触最多的是自己呀。拖稿也好改稿也好都是自己帮着解决的啊。第一次来G市的时候也是自己去接的,年会结束之后也是自己带着他到处去玩。平时也是和自己聊得最多,他们都有巨轮了啊。这次来G市也是给自己打电话最多,还住到自己家里来,还给自己做饭煮菜打扫卫生,还跟他一起看恐怖片。
越是回忆越是不甘。
叶修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56
发现自己有这个想法的黄少天把自己吓了一跳。
但是仔细想想非常合理。
叶修应该是喜欢自己的才对呀。
57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黄少天开始感到有些雀跃,看着奶黄包和叉烧包也多少有了点食欲,然而这个时候叶修和喻文州要走了。黄少天也只好带着万分的惋惜拿了两个包子结账走了。
58
其实叶修和喻文州的约会非常单调。两个人绕着湖走来走去,时不时聊一两句,话题三句离不开黄少天。绕够了就去了公园里面的游乐场,跟着一群小孩子去抢碰碰车和转椅,排好长的队等着过山车。只可惜黄少天隔得远听不见,就看见那两个人有说有笑看起来非常般配非常和谐的样子,内心的想法是怎么叶修跟谁都能聊这么开心呢。
可以说是非常嫉妒的了。
这种嫉妒在叶修和喻文州排摩天轮的队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59
叶修也没想着要去坐摩天轮来着,他比较想在摩天轮底下那个休息椅那里坐一会儿休息一下,刚刚从过山车上面下来,就算不恐高步子还是有点虚而且有点反胃。
喻文州没让他歇直接揽着他的肩头就过去排摩天轮的队了。前前后后都是情侣他俩看着还有点打眼,时不时有路过的女孩子看见他俩然后露出了然的微笑快步走过。
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窜出来一个人影就把叶修拉出了队伍。
60
“叶修!”黄少天的语气听上去很凶,盯着叶修的眼神看着也非常凶,“你不能和队长在一起!虽然队长确实是一个好人!但是在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的情况下你还和他在一起这种行为是非常非常不对的!我内心一万个无法接受!”
叶修本来脑袋就被过山车碰碰车转移海盗船之类的弄得头晕反胃,被黄少天那么一拉就更加难受,然后,他就“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61
黄少天很懵逼地扶着叶修。
叶修很难受地看着黄少天。
喻文州表示我还有事再见。
62
很久之后。
黄少天:“我说过了这里不能这样写你这样写不要说读者我都看不懂!还有上周让你交的稿子你怎么还没交!不要找借口!你根本不知道叶秋有没有生病!你有没有生病你觉得我会不知道吗!你这都拖了一个周了!你当初怎么说的?拖稿这种行为是你这样的专业人士该有的吗!你知不知道专业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叶修:“黄少天你好烦啊,你这样会失去我的你知不知道?”
等到了晚上,叶修因为某个不可言说的缘由红着眼角十分委屈的样子,而黄少天却又一直不肯给予最致命的一击。
“黄少天……你到底……要怎样?”
“你求我啊!你拖稿啊!让你再拖稿试试!”
63
哦,这招是喻文州教的。
End.

评论(2)
热度(47)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