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进击的巨人】【团兵】遗书

*我爱强强。高虐预警。
*旧文搬运。

Erwin篇
Levi:
当你看到这里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吧,Levi,我死了。对于这件事,我自己也感到非常抱歉。不要责怪韩吉,或者我该说,不要责怪任何人,更不要责怪你自己。韩吉已经做得足够多了,而你更是足够优秀。更何况死亡这件事情,并不是你我能够抵挡的,尽管你已经非常强大。
我并不畏惧死亡,也并不担心后事。你和韩吉会把一切都打点好的。Levi,以后调查兵团就要托付给你和韩吉了。虽然总是吵吵闹闹的样子,可终究也一起走过了那么多生死。有关于我没有办法去活的生命,还有我没有办法去做到的给所有围困在高墙之内的人类的承诺,现在全部都要交给你了。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赢也只能赢的战斗。我很抱歉强加了这么多原本跟你没有一点关系的责任到你身上,你本来应该是自由的,如同翱翔于天的鹰,疾驰荒野的狼,从容而过的猫。
有时候我会想,那时候把你从地下街里带出来,是不是做错了。我本来是想让你看看温暖的阳光,辽阔的原野,湛蓝的天空,可是你却不得不面对无休止的杀戮,带着浓郁血腥味道的尸体,还有冷漠无情而且肮脏残忍的所谓同类,是的,和我们一个物种的同类。我看着你一天一天愈发优秀,像是一柄来自东方的长刀,因为经过血液的洗礼而变得更加锋利。然后我会问我自己,这个样子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我是不是做错了。
但即使我做错了,我也绝对不会后悔。Levi,地下街是一个梦,而你已经醒了。
其实你也是清楚的吧,许许多多的我们的同类,戴着华丽而滑稽的面具,遮住他们丑陋的脸孔,带着虚伪的骄傲平庸地活着。你比我还要清楚。你知道这世界有多好,也知道这世界有多糟。然而你还是做了这样的选择。你一直很相信我。我非常感谢这份相信。
Levi,我并不畏惧死亡,我知道这句话我已经说过一次了。人活着并不是为了死亡,也许我们的终点相同,但我们可以选择看什么样的风景。Levi,以后的日子,即便是一个人也要好好过。黑暗并不是永远,正因为有这些一时的黑暗,我们才会格外珍惜将至的光明。我相信那天总会到来,巨人一定会消失,人类最终会走出高墙,因为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我一样。
老实说我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我的职务有你和韩吉,我的墓——我想这个是不能由我自己决定的。那么Levi,我能不能请你,每年至少一次地,带着几个你认为可以算作优秀的所谓“小鬼”,还有韩吉,来我的墓前看看。我很期待,未来你手中的调查兵团,会是怎样的优秀。花之类的就不用了,你知道我不喜欢花。就像是去探访一个许久未见的故人一样,随意一些就好了。
写了上面那几段话之后,最后的这几句似乎不说也罢了。可Levi,我还从来没有跟你说过这些话,我很怕它们成为你的枷锁,但我更怕,以后没有机会说。
呐Levi,我爱你。
yours,Erwin.

很多很多年以后。
城郊开满紫色的风铃花的公墓里,大理石的墓碑上一头浅金色头发的男人面无表情,蓝色的眸子无波无澜。一根镶了铁片的木质拐杖在上面狠狠敲了两下,发出的沉闷声响暴露了所用的力气,像是想要敲碎这块小小的石碑。
那是个瘦小的东方男人,表情满是不屑:“喂喂Erwin死秃子,我来看你了!”
“你知不知道你很麻烦啊,遗书写成那样,搞得我不来就跟欠了你什么似的。韩吉那蠢女人现在有一个实验室,这拐杖还是她弄的,她现在啊一天到晚窝在实验室不知道在搞什么,我完全没办法想象以后还有没有男人敢娶她。艾伦那小鬼和三笠结婚了,家庭幸福美满得要死,听说让在酒馆里快哭昏了。爱尓敏是当年那一整批人里现在混得最好的,你没看错人,那小子头脑忒好。
“现在没有巨人了。真的。不然我怎么可能过来看你,还说这么多有的没的。不过就算是地狱消息也该到了吧。那些被杀掉的巨人应该没有灵魂吧,不然你又得有的忙了。
“我退役了。毕竟我也老了,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就是事实啊。不过我很好,有吃有穿。你说的对,黑暗迟早是要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
一切真的都好起来了。再也没有巨人,再也没有杀戮,王都里真正该死的人没有一个留下。世界正在变得更好。可是这个世界没有你。
也许以后人们会从历史书上读到你,互相传诵你的事迹,你成为令人敬佩的为了人类的自由而牺牲的英雄,但那又如何。
我只想要你一个而已。
 
呐Erwin,我也很爱你。

Levi篇
Erwin:
喂Erwin,我是Levi。虽然这话有点不像是真的尤其是我自己说出来,不过事实就是如此,我要死了。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我呢,没有死在那堆渣滓的手里。需要杀的都死了,人类最强怎么可能让别人杀死。这也算是我生而为人最后的骄傲了吧。
我断粮断水了,伤口也没办法包扎。你知道我腿有点问题,很多事情没那么方便的。你看到我的时候我的嘴唇可能干裂起皮了,你要小心一点处理我的尸体,我知道它肯定很脏,麻烦别让太多人看见了,那样太丢人了。
秃子,这周围已经基本安全没有威胁了,你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应该接近傍晚,你们可以生个火做个饭然后好好睡一觉了。记得把火灭了,不要留痕迹,万一有人偷偷摸摸过来砍你一刀我不在你又少了条胳膊,长得还那么高大目标那么显眼我看你怎么躲。让韩吉给我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我要是没多久就见到了调查兵团来的我保证等韩吉来了我要她好看。要是你来了,一整个调查兵团我都要他们好看,还是不懂事的小鬼吗连自己的长官的保护不了。至于我的尸体你就不用带走了,马车负重太多不好。就在这附近找个看起来不错的地方把我给埋了吧,墓碑之类的就算了,省的艾伦那群小鬼来我坟头上哭,听得我烦。等以后没有巨人了,你就趁着有空带着韩吉那疯子来看看我,说点你这老头子想絮叨的,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死在这里说真的我不甘心。倒不是说我还可以战斗是个多么厉害的人物该多为人类做点贡献之类的,我没有那么伟大,Erwin,你也是明白的。我是混混出身的,别的不会,赌博和打架倒是少有输。如果不是你我可能还在地下街里,一天到晚暗无天日,麻醉在酒精和金钱里面。我从来不是多伟大的人,人类最强什么的不过是别人说的而已,至于我到底是个什么人,我想只有你和我清楚。我只是觉得我死了之后,那群一脸蠢相的小鬼要怎么办,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往前冲过去送死实在是太蠢了。还有你,少了一只手了都,现在又没了我,以前那么多事情不都是有我帮忙的么,以后你一个人得怎么办啊。我不是不相信韩吉,可说到底她是个女人,尽管我知道不像,如果不刻意提起也没多少人想得起来。
说到韩吉,那女人现在肯定在你旁边吧,目光绝对还时不时往这边瞅是吧,让她过来。喂蠢女人,以后调查兵团也要靠你了,团长一只手没了,我现在去见上帝了,我呸,鬼知道上帝那家伙在干嘛,反正就剩你一个全的也还算是不错的,得多担待了,你。我的位置可以考虑给三笠或者是艾伦那两个小鬼。虽然和那个也姓阿克曼的女人不熟,而且她还挺讨厌我的样子,不过我认可她的能力,大概姓阿克曼的都挺强吧。至于艾伦,没什么特别的才华但胜在意志力强悍得惊人,假以时日也是不错的人才了吧。
还有韩吉你,最好活得比Erwin长久,以后没巨人了你也收起你那副变态又猥琐的德行,就算年纪大了点不过也是为人类的未来奋斗过的,找个好人嫁了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到时候带着人来看我,我要见识一下敢娶你的人是什么强悍样子。还有!别想打Erwin的主意我警告你!看到这里你就可以滚了,跟你没关系了!
要死了还可以写这么多字我也是挺厉害的。Erwin,老实说我有挺多话想跟你说的,但是都来不及了,一直以为也算是有点年纪的人了,那么些只有小鬼才会说的肉麻情话有我来说挺恶心的,不过要是再不说,就真的没机会了。
喂Erwin死秃子,我爱你。
yours,Levi.
Erwin发现昏迷的Levi时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Levi整齐地叠好放在衬衣胸口的口袋里的信。他被Levi吓到了。他还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狼狈的Levi,满身的血污,伤口也没有好好包扎,衣服上好几道长长的口子,头发上粘着灰尘和泥土。
信是爱尓敏替Levi清理伤口时找出来的。明明身上到处都是血痕了,却还能把信纸折成小方块,干净地放在口袋里,小方块外面有潦草的字迹,“致Erwin”,是他非常熟悉的笔触。
他很庆幸他赶到了,那时候那个人微弱的心跳就像是下一秒就会停止一样。Levi是人类最强,但是他也只是个人而已。他一直都有些高估他了,忘记他也有可能会死了。
Erwin站在Levi的床前,长满茧的手在信纸上轻轻摩娑。Levi就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看上去脆弱得就像他手里那张纸一样。他没有醒来,韩吉说他失血过多,加上过于疲劳,身体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
他想,就让这家伙休息一下好了。可是,等待是太过漫长而无奈的事情了。所以,你要休息到什么时候呢,Levi。
所以快醒来吧,Levi。
 
Levi睁开眼睛的动作非常吃力,然后就看见本应该有大片明媚阳光的地方被一个碍眼的高大身影挡住了,唔,其实也不是那么碍眼。
“喂Erwin,我要水。”声音嘶哑却饱含笑意。
End.

评论(1)
热度(35)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