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周黄】【乐队paro】据说是一个一见钟情的故事

*开学了筒子们。

*我说过了我杂食很厉害的。


0

黄少天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

直到他遇到了周泽楷。

1

黄少天并不是被清晨第一缕阳光给唤醒的,而是被宿醉之后欲裂般的头痛给疼醒的。

他想不起来昨晚到底喝了多少杯。事实上喝了两杯之后他就醉了。之前喻文州说过他酒量奇差,酒品也好不到哪去,完事儿了还断片儿。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么完美那种事情是不可能的所以一直没有信。

2

但是当他掀开被子看见自己裸露的胸口上星星点点的暧昧红痕的时候,黄少天大概明白了信仰崩塌的感觉。

3

黄少天冷静地把被子盖了回去,又闭上了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狂跳的心脏,并安慰自己说没事just a dream 等会儿醒了就啥事没有了啊哈哈哈哈!

4

然而那只手的触感太过真实以至于无法忽视,黄少天没忍得住,悄悄地睁开眼睛,把视线从手的位置开始一点一点地往上移,最后停在了身边的那张脸上。

5

……

6

靠,周泽楷!

7

要说黄少天是怎么认识周泽楷的,那要从蓝雨酒吧的生意开始说起。

8

对于隔壁轮回酒吧来了一个比自己帅的主唱这件事黄少天是不信的。

比他帅?Excuse me?开什么玩笑呐?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比他帅的人?!而且好巧不巧这个人跟他一样都是主唱!

不行,太假了,一听就知道是骗人的。

9

但是蓝雨酒吧的生意的的确确是清淡了不少。

在这个转折的时刻,蓝雨的经理终于发话了:“文州,你带着少天去隔壁看看吧。”

10

一开始黄少天是拒绝的。

如果他知道有朝一日他会被周泽楷睡,他会拒绝地更加坚定。

可是喻文州问他:“少天就不好奇那个据说长得比你还帅的主唱吗?”

11

……

12

好奇。

13

黄少天决定去轮回一探究竟。

14

因为要保护嗓子所以黄少天平常基本是不喝酒的。这天肯定也是平常的一天所以他就只点了一杯苏打水,非常老实地坐在吧台那儿,全副武装棒球帽压得特别低,眼神就在帽檐下面一点点那个地方乱转。

喻文州就坐他旁边,也很平常地点了个喝的,顺便跟调酒师唠几句嗑。

15

喻文州说黄少天看起来有点奇怪。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的说法比较委婉,要他自己说,这是个相当变态的装束。

但是他是来刺探敌情的,变态就变态,变态算个ball。

16

“周泽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周泽楷!”

17

人群之中忽然就爆发出一阵尖叫。

黄少天发誓他上场的时候从来没有过这么响亮的尖叫声。

18

一点都不嫉妒,一点点都不,完全不,根本不。


哼。

19

黄少天懒得压抑内心的好奇,一下子就窜进了人群里,往尖叫的方向挤过去。

20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21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啊。有点老,不过胜在经典。黄少天略略点了点头。结果帽子就给挤掉了,他很明智地直接放弃了那顶帽子,虽然他很喜欢那顶帽子。

22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23

唔,歌唱得不错。

黄少天一边努力接近酒吧那个小小的舞台一边在心里想着。

24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The world ma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But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25

黄少天终于挤到了舞台的边边上,确切的是被一群相互争夺道路的妹子硬生生地撞开了,踉踉跄跄地差点摔出人群,也就刚刚好对着正在唱歌的周泽楷。

26

黄少天一抬头就看见了周泽楷。

本来是想随便看一眼就走的,结果没办法又多看了好几眼。

然后又多看了好几眼。

然后就干脆站着不动就看周泽楷了。

27

周泽楷似乎也注意到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男生,看向黄少天,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


后来想想,这可能就叫做一见钟情,一眼定情,一眼万年,电光火石,干柴烈火,啥啥啥啥。

哦,黄少天忘记该用什么词了。

28

当然当时肯定不是这么想的。

当时黄少天觉得很高兴,但是后面的妹子们的尖叫声又让他有点扫兴。

还有点嫉妒

一点点。

29

不过周泽楷,确实,很帅。

黄少天很不甘心地承认。

30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理论说过,好看的人一般都喜欢跟好看的人做朋友,同理,帅的人也喜欢跟帅的人做朋友。所以黄少天就跟周泽楷成了好朋友。

于是他就变得非常喜欢往轮回酒吧跑。

31

一开始黄少天还会很警惕地伪装,每天都打扮地像个痴汉,坐在吧台旁边远远地看周泽楷。

后来周泽楷注意到了黄少天,特地过来跟他说不用这样,这让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也就没有继续假装变态了,混杂在一群妹子里面跟着唱歌大喊“周泽楷你好帅”。


有几次周泽楷听见了,黄少天目睹了周泽楷耳朵红到耳根的全过程。

感觉心里面有个小恶魔笑得特别猖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也有今天!

32

有时候黄少天会等着周泽楷下班然后两个人一起出去吃夜宵。

黄少天最初是想直接回家的。但是他饿了,可这半夜三更的一个去人吃夜宵太凄凉了好像傻逼啊万一遇到秀恩爱的简直是要狗带了,所以他就扣着帽子躲在轮回酒吧门口的路灯背后等周泽楷。

周泽楷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还会露出非常惊讶的表情,后来就习惯了,习惯之后偶尔还会带着自家的队友跟黄少天一起去吃夜宵。

33

在一顿一顿的夜宵和一次一次的围观里,黄少天逐渐发现了很多意外的事情。

比如说,周泽楷寡言少语,说话总是非常简单的几个字。

比如说,周泽楷老是记不住歌词,每次都要花很多时间在记歌词这件事情上面,不然就没办法好好演出。

比如说,周泽楷是S市人,但是他不喜欢甜口。黄少天也不喜欢,他是G市人,虽然甜食偶尔吃吃也不错,但是跟喜欢完全不沾边。

比如说,周泽楷非常容易害羞,黄少天偶尔会非常难得地夸他一下说句“靓仔”,就能马上看见周泽楷飞快红起来的耳朵。

比如说,周泽楷单身,黄少天知道的时候非常震惊,这么帅还单身!周泽楷看了他一眼,说了一句“你也是”。黄少天一下子明白过来然后就释然了,果然帅的人都是单身呢。

比如说,周泽楷的队友们。按照之前黄少天的想法,周泽楷这种人似乎是应该自带“天煞孤星”气场的。但是现实似乎并不如此。


唔,有种逐渐了解了周泽楷的世界的感觉。

34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蓝雨经理表示黄少天你要再跑去轮回就让喻文州打断你的腿!


喻文州表示自己很无辜什么都不知道。

35

好的,事实就是蓝雨酒吧驻唱乐队的主唱一天到晚乱跑导致蓝雨生意更加惨淡了。


蓝雨经理感觉自己不能放任黄少天这么继续下去了。

他在反思之前为什么要让黄少天去轮回酒吧。

明明人家都那么坚决地反对了。

为什么要驳回人家的反对意见呢。

36

黄少天很不情愿地回来了。

他有点不高兴。但是周泽楷跟他说以后可以一起吃宵夜所以他又有点高兴。

他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是什么样的,喻文州说看起来就像是小卢考了不及格但是隔壁班喜欢的女生递了情书过来一样。哦,小卢是他们乐队的一个小朋友,喜欢玩音乐所以偶尔跟着一起玩一下的。

黄少天笑得嘿嘿嘿的。

35

所以晚上一表演完黄少天就跑了,准备去隔壁轮回酒吧蹲点等周泽楷。

36

哦似乎是去晚了一点,周泽楷已经在路灯底下了。

37

本来是想从背后冲过去然后捂住对方的眼睛说“嘿嘿嘿猜猜我是谁”,又觉得这样有点幼稚所以就卡了几秒钟。

就在几秒钟,酒吧里出来一个姑娘,直接就往周泽楷这个方向过来了。

是个蛮可爱的妹子,目测一米六的样子,站在周泽楷面前低着头的样子看上去还有点萌。

距离太远,黄少天完全不知道他俩在说啥。反正就看见周泽楷伸手摸了摸妹子的发顶,然后对妹子笑了一下说了句啥,妹子就很乖地自己走了。

38

黄少天忽然有点不爽。


应该是比一点不爽多一点。

因为黄少天连夜宵都不想吃了。

39

黄少天分析了一下,这个不爽绝对不是针对那个妹子,因为他觉得那个妹子还是很可爱很萌的,肯定不是不爽妹子。那就是不爽周泽楷了。虽然不是很懂原因,但是黄少天认为确实是这样,因为他现在的确是想到刚刚的周泽楷就觉得不爽。

于是黄少天就自己走了,回家的路上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随便找了个借口说自己生病了今天不去吃夜宵。

40

第二天被敲门声吵醒的黄少天揉着眼睛打开门看到周泽楷站在自家门口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

但是他不好意思把人晾在门口所以只好把人往家里带。


大清早脑子还是迷糊的黄少天表示不是很懂为什么周泽楷要把他赶到床上用被子蒙起来然后像一个贤妻良母一样忙碌在自家厨房。

有问题就要问是好习惯,黄少天决定秉承这个原则,所以他就裹着被子慢慢地挪到了厨房门口,因为周泽楷不准他下床:“我说你这么一大早你来我家干嘛这又没什么事——”

“你生病。”周泽楷皱着脸放下锅铲又要把人往回赶。

41

一说到病了黄少天就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情。

黄少天又开始不爽了。因为不爽他就不想裹被子了,所以他把被子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了。

他忘记了自己因为裹被子很热就把衣服脱了的事情。

42

所以他现在呈现着裸奔的状态。

所以周泽楷的耳朵马上红了。


意识到啥的黄少天很不好意思地又马上把被子披了回去。

43

但黄少天还是很不爽的。

昨天晚上工作完了本来就很饿了,周泽楷还让他不爽,搞得夜宵也不想吃。回了家想泡个面结果因为最近习惯了跟周泽楷出去吃夜宵都没有存货了。


好气哦。

44

“周泽楷。”黄少天突然喊了一下周泽楷的名字。

厨房里面的人马上转头过来看着他,眼神有点困惑,看起来像是在问“什么事情”。

“我们晚上去喝酒吧!叫上我们队长他们还有你家江波涛孙翔那几个!大家一起喝酒才热闹嘛!”

其实黄少天就是一瞬间想喊周泽楷一下的。但当人把头转过来看他的时候他又有点不太好意思,为了掩饰这种不好意思他就随便扯了句去喝酒吧。

周泽楷犹豫:“可是你生病了。”

“我早就好了!不信你看嘛!”黄少天说着说着又想扯掉被子,被周泽楷一把拦住,推回了房间。

45

喝酒总是有一些保留活动。比如说,真心话大冒险。

喻文州作为当之无愧的欧皇当然不会沦落到要被别人怼的地步,倒是黄少天已经被灌了几杯了,眼神已经显然的迷离了,趴在自家队长身边满脸的生无可恋。

还好这一把不是黄少天。嗯,是周泽楷。

46

周泽楷非常谨慎地选了真心话。

喻文州非常保守地问:“小周喜欢什么类型的?”也没说男的女的,相当保守的问题。

周泽楷的眼神往喻文州旁边飘了飘,说了句:“一见钟情。”

47

所以说这是个一见钟情的故事嘛。

48

同一个队的江波涛有点意外:“原来小周喜欢这样的。”

“嗯。”周泽楷的眼神又往喻文州旁边飘了飘。

49

“一见钟情?”黄少天听到了那个词,抓着喻文州的肩膀坐了起来,瞪着迷离的眼睛,“一见钟情?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周泽楷你这样可不好!”


周泽楷的脸色忽然有些黑呢。

喻文州表示这不关我的事呢。

50

“说起来昨天晚上我看见有个妹子去跟周泽楷说啥诶!是不是表白的啊!”没吃晚饭的孙翔本来一心都在吃东西上面,结果听到这边貌似在说周泽楷的感情问题就过来补了一句。

周泽楷怔了一下,然后点了下头。

“哇哦。”“啧啧。”

人群之中爆发出一阵唏嘘声。

51

黄少天又想起来昨晚的事情。

然后又很气。

然后就给自己灌了几杯酒。

然后就失去意识了。


也不算完全失去意识。

迷迷糊糊感觉好像有人在亲他,但是因为太迷糊了也分不清楚加上喝多了不想动就懒得搞了。

反正亲得挺舒服的,干脆随波逐流好了。


来啊造作啊!

52

结果第二天起来,黄少天就发现他被周泽楷睡了。

53

……

54

黄少天内心很捉急。

卧槽啊天啦噜夭寿啦我居然被周泽楷睡了!周泽楷!就算你是弯的可你也没说过你要睡我的吧!而且我把你当好朋友你居然睡我!你居然!睡我!


内心捉急的后果就是身体不受大脑控制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于是黄少天就跑了。

当然他并没有往自己家跑,他选择跑去了喻文州家。

55

黄少天在喻文州家声泪控诉了周泽楷的卑劣行径。

“他肯定是嫉妒我长得比他帅!”

黄少天最终以这句话作为结尾。

喻文州一脸糟心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想起昨晚周泽楷抱着黄少天一副“这个人是我的你们都别动”的表情,内心有种“卧了个大槽其实这是来秀恩爱的吧”的感觉。

然后门铃响了。喻文州在猫眼那里往外看了一下,转过来对黄少天说了三个字。

56

“周泽楷。”

57

“卧槽卧槽他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队长你不会背着我给他通风报信了吧不不不你不是那种人!卧槽队长你这儿有没有什么能藏人的地方?厨房?卧室?衣柜?阳台?要不我躲洗衣机里面去?靠靠靠怎么这么窄!”

喻文州看了看手忙脚乱的黄少天,叫住他:“少天,你过来。”

还以为喻文州要帮他找地方藏起来的黄少天非常听话地过去了。

然后喻文州把门一开,趁黄少天不注意就把人推出了门外。


“卧槽队长!队长你是我的亲队长吗!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单纯不做作的喻文州了!你居然忍心把我推出家门!你一定不是我那个善良可亲的队长!妖怪把我的队长还回来!”

58

周泽楷沉着一张脸把黄少天拎走了。

59

周泽楷把黄少天拎回了自己家里。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周泽楷坐在黄少天对面的凳子上。

黄少天偷偷看了周泽楷几眼,对方皱着一张脸非常严肃又非常委屈的样子,黄少天内心一阵紧张忐忑,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但是卡在那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不负责,”周泽楷一直看着黄少天,“你偷跑。”

黄少天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不不不!不是偷跑!没偷跑!我我我我没跑——”

“你跑了。早上。喻文州家。”周泽楷打断了黄少天,眼神不移。

黄少天被那个眼神看得毛毛的,有点想解释但是又觉得周泽楷说的对。

“你喜欢喻文州。”周泽楷语气肯定。

黄少天感觉更毛了:“不是的不是的!这个我可以解释的!我去队长家就是单纯因为他家最近而已啊!我跟队长真的只是纯洁的队友情你千万不要误会啊!队长他一看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

周泽楷抓住重点,眼睛突然就闪亮有光泽了起来:“那你,喜欢的类型?”

“啊啊啊这个嘛……”黄少天表示自己今天状态不对老是卡壳啊啊啊一定是因为周泽楷的眼神太有杀伤力但是明明被睡的那个人是自己为什么周泽楷要这么有杀伤力?


周泽楷亮着眼睛看着黄少天: “我喜欢你。”

60

……

61

啥啥啥?!


黄少天又想跑了。这次不跑喻文州家。

62

“我喜欢你,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

“你你你你唬谁呢!我告诉你不要以为我读书少就骗我!”

“真的。那天表演,你冲过来,很可爱。就喜欢你。”

“那天是个意外!意外!我没想过要冲过去!因为后面的妹子一直在推来推去!我也是没有办法!”

“我想追你。江说投其所好,还有存在感。所以吃夜宵。”

“什么江波涛这个人怎么能这样这么不正经的人你居然跟他做朋友而且还这么听他的!他要是真的这么懂的话就不至于单身到现在了你居然也信啊!”

“有道理,就信。昨晚也是。江说肯定喜欢我。”

“天哪这种事情你干嘛也要去问别人啊!周泽楷你的自尊自爱是被狗吃了吗!你都不觉得害羞的吗!江波涛他不是单身狗吗他说的话哪里有道理了啊!”

“喜欢你,不害羞。”

“我靠!周!泽!楷!你这叫耍流氓你懂不懂!而且都有妹子跟你告白不是吗!前天晚上!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耍流氓的对象不对!”

“拒绝了。我喜欢你。”

“……那那那又怎样!你还是在耍流氓啊!你这种行为就是要不得的!”

“我喜欢你,所以耍流氓。”

62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要炸了。

63

 “我好看,好听,有房子,能照顾你,喜欢你。”

“什么鬼啊你在打广告吗你以为这是卖东西吗我也长得很好看唱歌很好听有房子可以照顾你啊!”

“所以喜欢我。”

“……喜欢就喜欢好了啊!我又没说不喜欢你说这么多干嘛啦还耍流氓超烦的啊周泽楷!而且你睡了我你本来就要负责任的好吗难道你想跑吗!信不信我拿架子鼓锤打你啊!”

64

黄少天喜欢周泽楷。这件事情黄少天在会为了周泽楷被告白感到不爽的一瞬间就发现了。但是他并没有马上承认。

黄少天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对方那是周泽楷啊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超过他成为了“酒吧街第一帅”的周泽楷!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好朋友,纠结一下下也很正常的吧!

而且他不确定周泽楷是怎么想的。嗯,这才是重点。


不过无所谓了啦,反正都知道了。现在也算是尘埃落定生米熟饭都煮透了——

65

“所以说我都说了喜欢你了还要干嘛啊!周泽楷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啊!唱歌表白这种事情太老土了啦我才不要呢!你这是从哪儿来的情结啊!”

66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最终没能拗过周泽楷。黄少天决定在蓝雨酒吧给周泽楷唱歌。

还预留了一个最好的座位。

蓝雨经理表示很气,那本来是他的座位。


So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It cannot wait

I’m sure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Our time is short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67

晚上两个人一起回家。

周泽楷笑得各种开心,情绪完完全全暴露在外面,跟最开始认识的时候寡言又沉默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

“周泽楷我承认你笑起来很好看但是请你记住你并没有我好看。而且我现在特别怀疑你是不是周泽楷了,那个吃掉我队长的妖怪是不是顺便还把你吃了?”被那个笑容晃得不舒服的黄少天,加上有点害羞就没忍住说话来转移话题。


“我喜欢你。”

周泽楷轻轻地凑过来吻吻黄少天的脸。

68

两个人的嘴角都情不自禁地弯起来。

End.

评论(23)
热度(201)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