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叶蓝】【黑道paro】lock

*参本的文

*感觉有点小问题,后面处理感情的部分不是很细。但是当时稿子写得急也就没想那么多。现在看看还是有点瑕疵。


“那个,小蓝啊。”第不知道多少次试图破门而出无果的叶修还是选择了转身走向窝在沙发里专心致志看电视的蓝河。

蓝河压根就没抬过眼,抱了个抱枕拿着遥控器坐沙发上一下一下地摁着,另一只手时不时从桌上的薯片袋子里捞一把出来塞进嘴里,一边咔擦咔擦地嚼着一边含含糊糊地应着:“怎么了叶神?”

“告诉你个事啊小蓝,”叶修一屁股坐到蓝河旁边,一脸严肃,语气神秘,“这件事情非常非常的重要,你听了一定要冷静,千万别冲动也不要害怕。”

蓝河咽下嘴里的薯片,刚好频道也开始播想看的节目,就往沙发上一靠,眼睛盯着电视:“嗯你说吧。”

叶修不死心:“这个事情真的很重要啊小蓝!”

“你说呗我听着啊。”蓝河扫他一眼,接着继续看电视。

叶修把蓝河的脸转过来,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痛心疾首还是严肃认真:“小蓝啊,我是黑道。”

蓝河淡定地拍开叶修的手,目光转回电视屏幕:“哦。”

“就是那种平常一身黑衣戴墨镜随时随地能从风衣下面抽出一把枪来砰砰砰乱扫奔跑在枪林弹雨中的黑道哦!”以为蓝河不信的叶修表情夸张地在蓝河眼前挥手。

蓝河立刻用非常兴奋的语气很崇拜地说:“哦哦,就跟电影里一样是吗?”

“对啊对啊就是那种黑道!手上全是鲜血和人命哦!你难道不害怕吗?”叶修谄媚的笑里透着狡黠,像只诡计多端的老狐狸。

蓝河伸手抓住在自己面前瞎晃荡的手,瞬间换了表情,看向叶修的眼神十分犀利和鄙夷:“嘁,谁不是啊。不然我你以为在这守着你干嘛。”

……啥?!

“叶神啊,你这种危言耸听的行为是很不可取的,黑道的形象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才一落千丈,自己是黑道还要造谣黑道,一点职业操守都没有,”蓝河很不屑地瞥瞥叶修,把那只手丢开,“还有就算你是斗神我可能真的打不过你,但是我还是要说,你挡着我看电视了。”

“……哦哦。”

等一下!这个剧本是不是哪里不对!


斗神叶修,某年某月某日在某社交平台上结实了一个少年,少年能聊能打,当然肯定是打不过他的,能说能笑,当然也是说不过他的。

聊完了人生理想也说过了琐碎日常,本来有意跟人奔个现,发展长期关系,收下心老老实实谈谈恋爱啥的。咳咳,黑道也是人嘛,谈恋爱这种事情还是很重要的。结果谁知道这才是约着面基的第一天,叶修就被这个看起来可口的少年给带进了这个屋子,然后就再也没出去。少年说他叫许博远,别人都叫他小蓝,叶修也就跟着叫他小蓝了。

叶修摸不准这少年是什么意思,不过既然人要拉着强行同居他也不是不愿意的。可是只能看不能吃又是个什么道理?哦对没错,第一晚叶神想强行耍流氓来着,结果对方出乎意料一个擒拿手就给人拿下了,不仅没吃到肉,手还被捆起来丢在客厅睡了一夜。第二天人起床之后开门慢悠悠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告诉他:“我是蓝河。”

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他听说过蓝河,这个人是蓝雨底下的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大家都叫他蓝河。是,这个人打架吵嘴都没有他斗神叶修那么厉害,但是既然是高手,也就不能小觑了。

 “你总是把我关这儿也不是个事儿啊。”叶修无聊地抠沙发。

 “这不是最近在你们兴欣那儿有点事么。我没什么本事肯定打不过你,但是把你关起来守着还不算难事,”蓝河还是没抬头,“刚好让我碰见你,不就是正好的事情么。”

叶修摸了摸鼻子,心里琢磨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最近能有什么事值得蓝雨这么大费周章:“不对吧?这几天兴欣也没什么生意啊,再说你这困住我又能怎么的?饿不死我不说你还好吃好喝供着我多不好意思啊。Wi-Fi也不断一下不怕我跟老家那边联系然后老魏他们带着人杀过来?”

“那你就试试呗。你们兴欣不是正准备跟嘉世正面硬刚么?这种时候你们家的人恐怕也没什么闲心来理你吧?”蓝河的口气略略有点幸灾乐祸,“只不过是不让你出面而已,远程控制还是可以的,蓝雨只是想趁你们两家的浑水摸个鱼走点货,不抢地盘也不伤人,这不过分吧?” 

“啧啧,不愧是喻心脏手底下的高手啊。什么都知道,在我们兴欣安了多少眼线啊?”叶修一边啧啧感叹一边往蓝河旁边的位置上挤。

蓝河摇摇手:“不多,比不上微草跟霸图,别的都没什么意思,就一个,绝色。”

叶修一拍大腿:“就是咱家那个不爱露面的小保姆啊!”

“什么小保姆!那是我!”

“哎呀是你啊!小保姆今天可算是见到你了!咱家那帮小孩子真是辛苦你了!”


蓝河很难说清楚自己对叶修的感觉。

最开始是嘉世的斗神。那时候叶修还叫叶秋,只是个活在传说里的男人,是遥远缥缈的,是高高在上的,是可望不可及的,是神一样的男人。蓝河更喜欢黄少天,比起叶修,黄少天更加有血有肉,更加生动,似乎也就更加容易亲近。就算是偶像,也是像黄少天这种看起来更好接触的类型会比较受欢迎的吧?

后来嘉世透出消息,叶秋金盆洗手退隐了,代替昔日斗神的是个叫孙翔的小年轻。蓝河心有戚戚,稍稍感叹唏嘘了下便也不做他想了。那时他已经是蓝雨的人了,对于别家的动向只要了解便可,深入是没必要的。反正嘉世隔得远,也没什么过节,犯不着。

又过了没多久,就在嘉世的地盘上,一个叫做兴欣的小帮派突然就壮大了起来,像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听说头子名字叫叶修。有天黄少天去了趟兴欣,带回来的消息竟是叶修就是叶秋。蓝河惊了一把,这个男人想做什么,他禁不住有些好奇。隔了几天,蓝河被派去兴欣当卧底,喻文州给他看了张叶修的照片,长相还算清秀,一身黑色修身西装。明明该是严肃的场合,却笑得像个痞子,眼角吊起来像只老狐狸,嘴里还叼根烟。

叶修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哦。这是蓝河的第一个想法。

虽说是卧底,却少有露面,做些远程的活帮忙带带新人。这时蓝河终于有机会接触叶修这个人,抛开斗神叶秋的外壳之后的叶修。

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没错,他很强,团队作战也好,单打独斗也罢,他都很强。但是这个很强,也包括高超的嘲讽能力,贱贱的嘴炮和垃圾话,脸上的表情甚至好像是天生的一般带点不屑又狡黠的笑意。

一开始蓝河不太确定这是不是一种战术。可是日子久了蓝河发现,就连在日常生活中对着自家人叶修也是这样的,蓝河被他封了个“兴欣小保姆”,隔着屏幕蓝河都能想象出来叶修叼着烟笑容嘲讽又奸诈的样子,像只奸计得逞的狐狸。蓝河很难想象这个人跟昔年那个干净利落的斗神是同一个人,可是又好像就该是这样的。这样的叶修,比起叶秋,似乎更鲜活,更像一个人了。


蓝河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是非常偶然的。那天叶修照例跟蓝河交代了下工作,习惯性地闲聊几句,说到家里在催谈恋爱的事了。叶修出柜早,一出柜就跑出来混黑道了。这两年家里总算是松动了点,也就想找个人好好谈下恋爱了。

蓝河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想叶修跟别人谈恋爱。完全不能想象叶修跟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互喷垃圾话,对着他微笑,跟他亲吻。

虽然从来没有跟叶修实际见过面,但是蓝河发现,自己似乎是喜欢上了这个男人。


作为一个卧底,蓝河是非常尽职尽责的,所以叶修试图在社交平台上撩汉这种事蓝河基本上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的。蓝河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手指就快他一步去注册了个账号,在网上披着马甲跟叶修谈起了恋爱。

蓝河并没有想过以后,这其实不符合他的性格。他是个擅长计划也精于织网的人,做事总是分析全面计划完备。可是在叶修这里却不再如此,不冷静也不理性,仅仅因为不想叶修跟别人谈恋爱所以就自己跟他谈恋爱,既然他想在网上撩那自己就去给他撩。没有plan B,直觉想这么做他就这么做了。

这很危险。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晚了,蓝雨的老大喻文州亲自给他下令要他想办法把叶修困住。要求也简单,只是困住就可以了,别的无所谓。

蓝河终于恐惧了。怕身份曝光,怕被视为背叛,怕叶修笑起来的眼睛里只剩冷漠,怕失去这个人,怕不再被爱。可是他没有理由拒绝,他是蓝雨派去兴欣的所有眼线里离叶修最近的,没有人比他更合适。难道他要跟喻文州说叶修是我男朋友所以我们不要跟兴欣搞毛了?呵呵,别说是喻文州,被他视为偶像的黄少天就第一个不会放过他。而兴欣那边估计也不会容他,卧底被揭出来能有什么好结果,只怕叶修也是要跟他翻脸的。

算了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好了。

结果就这么走着走着,就把叶修给关到自己家里了。两个人居然这么莫名其妙地同居了。哦,他还把自己的身份全告诉了叶修,卧底的绝色,蓝雨的蓝河,还有网上的男朋友。

蓝河觉得很头痛。最近他做事的速度比脑子转动的速度快了太多,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小蓝哎,咱换个台呗,这个电视剧我们那儿打杂的小妹看了两三遍了,我都腻味了,”叶修抱着一个靠枕就往蓝河身边凑,“那小三后来得病死了,那个男的欠了高利贷——”

蓝河白他一眼:“剧透给我闭嘴。”手却听话地换台了。

叶修往后一靠:“小蓝哎。”

“怎么了?”蓝河转头瞥瞥叶修。

“没事,叫叫你。”叶修又笑起来,眼角轻轻地弯起来。

蓝河把头转了回去,却觉得脸上一阵发烫。

“小蓝哎。”蓝河感受到叶修渐渐靠近的体温。

“干嘛唔——”蓝河正要回头,嘴唇却被突然一个温软的东西堵住,有清淡的烟草味道迅速在鼻腔里弥散开来。


小蓝哎。

蓝河都不知道那天晚上叶修喊了他多少遍,事实上他根本没那心思去数。

怎么会想要跟叶修来一炮的蓝河他自己也不是很懂。非要用个什么词来形容的话,那肯定是鬼迷心窍了。理智明明是拒绝的,但身体却选择了感性。对,就是鬼迷心窍,叶修就是那个迷人心智的老鬼头。

如果说只是单纯地来一炮也就算了,成年人,这样的事情也是正常的。何况之前还有那么长一段时间的情感交流——虽然是在网上进行的,但是上到人生理想风花雪月下到鸡毛蒜皮柴米油盐也都说了不少了,进行到这一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叶修不见了。

前一夜叶修还在跟他温存拥抱亲吻,第二天就如同蒸发了似的全然不见了踪迹。如果不是洗漱的时候看见衣领处盖不住的暧昧痕迹,蓝河都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就是做了一个梦。

蓝河也有尝试找叶修,但显然是徒劳的,在这方面叶修也能算是经验丰富了,电话没人接,短信不见回,发出的消息就像是石沉大海。叶修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有点难过,但又说不上来多难过。心里有点满,堵得慌,跟过了水位线似的涨,但是又有点空荡荡的,漏风一样的冷。

蓝河的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

——他不会是给叶修419了吧?

冷静下来想想,这个念头的确非常可信。

按照叶修的性格,算计一个算计过他的人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对蓝河这种做着卧底还欺骗他感情的人,也没必要给他多少真心。但既然是送到嘴边的肉,不吃白不吃。正好又是想浑水摸鱼的蓝雨送过来的,那不如顺水推舟白吃了算了。

本来就是自己先去招惹的,都是自作自受的不是?他活该的。他认了。

觉得自己想明白的蓝河很苦地笑了两下。


之后的生活就跟叶修没多大关系了。蓝河跟喻文州报告了这个事情,当然是隐去了那些他不想提的东西,喻文州表示理解并没有多加责怪。他也说了自己在兴欣的卧底身份估计暴露了,想撤出来回蓝雨。喻文州想了想也同意了。

蓝河就回到了蓝雨,过起了跟以前差不多的生活,没有叶修的生活。

也说不上习惯不习惯。其实他在兴欣跟在蓝雨都差不多的,工作么,做什么不是做。

只是比起以前,现在好像总是缺了点什么。非要说是什么的话,又说不上来。就是心里面有一块空了,高兴不起来了,却也难过不起来了。

可能过些时候就好了吧,也不是没有失恋过。蓝河是这么想的。

过了有个两三个月的样子,蓝河照常下班回家。嘛黑道也是要上下班的,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时间也就正常了很多,朝九晚五的日程倒开始有点像正经的上班族了。

结果回家刚一开门,就听见电视机正在放着狗血脑残剧,反派女二哭得稀里哗啦的。沙发上还有半盒吃了一半的饼干。蓝河吓了一跳——家里不是遭贼了吧!

明明是黑道却因为家里进贼而紧张地举着门口的扫把脑子里还在想要不要报警,只是现在情急之下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小心翼翼走进屋内,依稀听见浴室里有淅沥的花洒水声——靠现在的贼都这么大胆了吗还敢在别人家洗澡!

蓝河双手举着扫把缓缓地走近浴室。当他终于站到了浴室门口,水声忽然停了下来,那扇因为水汽而更加模糊的磨砂玻璃门上渐渐出现了一个人影。正当那个人影打开浴室门的一刻,蓝河的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闭上眼立马一扫把狠狠地砸了下去。

砸了一半没能砸得下去¬,睁开眼睛才发现扫把已经被对方稳稳接住了。

“怎么了小蓝?这是想谋杀亲夫?”

不用睁眼都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谁。

握住扫把的手开始颤抖,以为已经死掉的感情全数复活,心里的那块空旷一下子被填满,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铺天盖地般疯狂叫嚣起来。都只是这一瞬间的事情,下一秒钟蓝河就毫不犹豫地把扫把换成拳头就朝着叶修扑了过去。

“让你偷偷进我家!让你偷吃我饼干!让你开我电视!让你用我浴室!”

怕被嫌弃矫情所以忍下来没有说的部分——

——让你这么随随便便地走又这么随随便便的回来!

——让你什么话都不说就人间蒸发!

——我还以为……

——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

“小蓝哎,”拳头被人温柔地握住,对方顺势把蓝河往自己怀里一带,声音就在蓝河耳边想起来,“我喜欢你啊。”

蓝河的眼睛竟有些发热。


“所以说你是回去救苏沐橙的?”

“也不算是吧。沐橙哪用得着我去救?嘉世本来就是冲着我来的,加上沐橙在他们那做了这么多年的王牌了,舍不得放也是正常的。可惜嘉世早就只剩个空架子了,就算没有兴欣——哎,不说了。”

“那你现在回来干嘛?”

“回来找我家小保姆啊。我可不是拔那啥啥无情的渣啊。我跟文州说清楚了,不就是走个货么,兴欣没那么小气的,需要的时候还能帮着打打掩护,搞这么一出,幸亏是我跟我家小保姆,换别人指不定就要怎么的了呢。

“不过呢,我肯定也不能做没点回报的事情不是,这小保姆是得来我们兴欣做长工了,我那帮死小孩没人带可不行,教育还是很重要的嘛,你看国家都这么重视,更何况我们这行的。

“怎么样啊小蓝,是准备答应呢还是答应呢?”


End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