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双花】同居三十题(下)

*昨晚的韩叶热度有点高今天起来吓了一跳

*存档


19、 离家出走

偶尔也会吵架。

说实话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也没有非得像小孩子一样斤斤计较的必要,但是一旦吵起来事情就会变得很严重。比如现在,张佳乐离家出走了。

其实张佳乐刚刚把一条腿迈出门孙哲平就后悔了。不过先道歉的是输家嘛,基于这种理论他并没有哄张佳乐,更没有拦着张佳乐出走。

张佳乐已经出去了三个小时了,他没换鞋子,脚上就双人字拖,衣服没换钱包钥匙都没带手机也放家里,照道理来说是走不远的。所以孙哲平一副很淡定的样子,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房里看他的文件,虽然他的内心一点都不淡定,脑子里已经把车祸绑架拐卖等等乱七八糟的情节都过了一遍了。

“妈的。”快到晚餐的时间了,孙哲平终于还是坐不住了,把看了一半的报表随手一放拿着钥匙就冲了出去。

他也不知道张佳乐去哪里了,只是开着车盲目地往前走着,希望能像电影情节那样在路边捡到张佳乐,却怎么也找不到。孙哲平把车停在路边,车窗开着小小的缝隙,然后一支接一支地抽烟。

他现在特后悔为什么没在吵起来之前好好哄哄顺着张佳乐,怎么就不能让他一点儿呢,怎么能就这么跟人吵架呢,怎么就没在人出去之前把他给拦下来呢。

他都想好怎么跟张佳乐道歉了,一定要特别特别诚恳特别特别真诚,一定随便张佳乐怎么骂他,让他跪搓衣板跪遥控器跪键盘他都跪。要是张佳乐不原谅他他就缠着,死命地缠着,就算是张佳乐要揍他他都认……

“你在这儿干嘛?”有人敲了敲车窗,熟悉的声音响起。

孙哲平有点惊喜地看着自觉坐到副驾驶的张佳乐,想说话却发现喉咙哽住了说不出一句话。

“……我就是去菜市场买了个菜,反正口袋里有零钱,”张佳乐像是心虚一般地开口解释道,接着又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鼻子努力嗅了嗅,“你抽了多少烟?没事学叶修那老烟鬼干嘛?”

孙哲平迅速掐掉烟,伸手就抱住了张佳乐。

“诶诶……你干嘛……”

“乐乐……以后离家出走不能让我找不到你……”

“……哦。”

“你得带上手机,你得让我联系你。”

“……嗯。”

“算了……以后我们不吵架。”

“嗯。”


20、 一个惊喜

很出乎意料的,也许是因为性格比较直接,也许是因为懒,总而言之孙哲平是个不太擅长制造惊喜的人。所以七夕节怎么过对他来说真的是个很难的问题。

纠结的思考以后孙哲平选择了非常古老的送花和邀请看电影。捧着一束玫瑰花的男人站在自家门口犹豫了几分钟,没等他掏钥匙门就自己开了。

孙哲平把花递给了张佳乐,顺手把电影票掏了出来。

“诶诶你怎么知道我想看这场?”张佳乐一手抱着花一手拿着电影票研究。

孙哲平挑了挑眉:“这不是很正常么。”

好像不算惊喜,但是张佳乐很开心,这就行了。


21、 屋顶上看星星

张佳乐常常会有些突如其来的想法,可能会让人觉得他非常的少女,也有可能让人觉得他非常的……神经。

比如某个凌晨,张佳乐一梦醒来,看了看外面的一片漆黑,迅速摇了摇身边的人:“大孙醒醒!”

“……怎么?”被摇醒的人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瞪了瞪眼睛试图清醒。

即使一片黑暗也可以感受到张佳乐眼里的光芒:“我想看星星。”

“……现在?”

“对!”

“……乐乐我们不闹了睡觉好不好……明天要上班的……”孙哲平眼睛一闭就要倒下去。

张佳乐连忙扶住孙哲平,严肃认真地说:“我没闹。我们去看星星!就在楼顶看!”

“……”

孙哲平最终没能再次躺下。但是他在楼顶上靠着打了鸡血般兴奋地对着夜空指指点点的张佳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半夜。


22、 一场飞来横祸

不会再有飞来横祸或者类似飞来横祸的事了。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孙哲平!”

“干嘛。”疑问句被陈述的调子平稳地念了出来。

“你觉得我们俩要是有个小孩的话会长成什么样子?”

“……”

“肯定很像你!特别不听话特别叛逆还特别熊!哎哎要是个女孩子可不能熊啊!”

“你怎么知道就得是个女儿?”

“诶诶你喜欢儿子啊?儿子要是像你这样……算是还成吧就是可能不太好管。”

“其实像你也不错。长得挺好看。而且也挺好管的。”

“我儿子不能打游戏了!以后没有女朋友!”

“……你怎么就知道他想要女朋友?”

“诶诶孙哲平你这是跟我呛上了?”

“我只是提出一种可能性而已。”

“嘿哟呵孙哲平你大爷的……”

一般这种对话的结果是孙哲平的淡漠或者上升混战并且孙哲平往往赢得最终的胜利。


24、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B市的雾霾好讨厌啊……”张佳乐坐在窗户边上,外面是一片迷蒙的灰色,看起来死气沉沉毫无生气,“都不敢出门了。”

孙哲平一边敲着键盘一边时不时看快趴到窗户上的某人几眼,嘴里应道:“这也没办法啊,环境问题也不是咱小老百姓能解决的不是。”

“唔……这样下去多没意思啊。”张佳乐耷拉着脑袋,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

“来几把荣耀?”孙哲平想了想如此提议道。

张佳乐立刻像个小孩似的跳过来:“看我怎么碾压你!”

结果没多久最先兴奋起来的人却最先腻味了:“所以说你干嘛非得跟我一个世界冠军打简直无聊死了……”

“……那我们来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孙哲平凑到张佳乐耳边,低低地说了一句。

不出意外看到对方红起来的耳尖。


25、 喝醉

某次孙哲平谈成一桩大单,张佳乐就欢欢喜喜地要拉着他去庆祝。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已经没几家店开着了,倒是小区外面那两家烧烤摊子还没收。张佳乐要了几瓶啤酒,然后霸气地跟老板要了一百串羊肉串。孙哲平想拦着他来着,他们就两个人,又不是没吃晚饭,要那么多干嘛。结果张佳乐说一百寓意好,圆圆满满,孙哲平想了想也就顺着他去了。

张佳乐不太会喝酒,毕竟是职业选手,本来也不大喝酒。不过孙哲平就不一样了,工作应酬喝酒总是难免的,就算以前不太会,久而久之也就慢慢练出来了。至少比起张佳乐,那可是好了不止一点两点。但是孙哲平也没想到张佳乐的酒量会差到这种程度,说叶修一杯倒,这货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

所以孙哲平看着醉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却还是死死抓着他努力要说话的张佳乐,少有地感到了一种熟悉的无奈。

“乐乐,我们回家了。”孙哲平顾不得那些吃不完的烤串了,皱着脸一把拉起张佳乐往家里走。

张佳乐老老实实跟着孙哲平走了一段,接着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迅速甩开了孙哲平的手:“你谁啊你!我干嘛跟你回家!”

“……我是孙哲平。你说你干嘛跟我回家?”孙哲平的脸还是皱着,或者说皱得更深了。

“……孙哲平?”张佳乐迷迷糊糊地就抓住了那句“我是孙哲平”,重复了一下,思考了几秒钟,“我喜欢孙哲平!”

“你喜欢我?”孙哲平挑了挑眉,脸没那么皱了。

“……我不喜欢你!我喜欢大孙!”张佳乐的表情非常坚贞,像是严肃而且庄重的贵妇在拒绝一个前来求爱的轻浮男人。

“……我就是大孙。”孙哲平放弃般地说道,认命地揽过张佳乐往回走。

“哦……我喜欢大孙!”张佳乐还是迷迷糊糊的,但即便是迷糊着也还是反复地强调着他喜欢孙哲平这件事,就像是在说什么庄严的誓言一样。

张佳乐喝醉了,原来是这个样子啊。

孙哲平无奈地笑了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快点把张佳乐带回家。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一般来说开头基本是以张佳乐无聊为开始最后都是以张佳乐失败告终。


27、 穿错衣服

没什么差别,呃大概有点紧还有点短……这是孙哲平对张佳乐衬衣的评价。

诶诶挺宽松挺舒服啊。这是张佳乐对孙哲平T恤衫的评价。


28、 一方受轻伤

张佳乐只是一时兴起头脑一热想做个菜而已,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刀工会这么差,切菜都能切到手。明明以前在K市做宵夜做得挺顺手的啊。

“只是不小心切到手而已,不用这么紧张啦。”张佳乐对着一言不发表情严肃地替他上药包扎的孙哲平笑着说道,试着缓和一下气氛。

“张佳乐,你要记得你是职业选手,手对你有多重要你自己要很清楚。”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眼睛,异常认真地说道。

张佳乐愣了愣,有点不太适应突然的严肃。

“……所以说小心一点。”孙哲平低下头看了看张佳乐的手,又看了看自己的。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他知道张佳乐明白的。

“我知道啦。会小心的。”张佳乐带着受教的心虚表情,微微地笑了笑。


29、 意外的求婚

对于张佳乐莫名其妙非得要约在外面见面这件事一度感到很迷惑的孙哲平最终还是选择了如约到达,呃,一个教堂。

重新确认了一遍地址,的确是教堂无误。

“张佳乐你约我到这里干嘛?别跟我说你突然信基督教了。”孙哲平最终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他看着那个十字架上的耶稣,有点好笑地冲电话那头说道。

“诶诶我没想到你去那么早啊……我都还没准备好……”张佳乐的声音有点急促,他那边似乎很嘈杂不知道是在做什么。

孙哲平抬手看了看表,想了想:“要不然我先回去吧,有事情家里说也可以的吧。下午我还有个会要开。”

“不行!”张佳乐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然后犹豫了一下,最后像是妥协了一般说道:“算了算了……我也懒得跟你整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了……”

身后的门“咔哒——”一声打开,孙哲平转过身——

张佳乐很正式地穿着黑色的西服捧着一束红色的玫瑰花向走到他面前。张佳乐的脸微微有点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好意思。“我是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啦,以前也没有做过……你又老是没什么时间……听说基督教是不准的但是总觉得该找个神圣点的地方……就当炫耀给耶稣看看好啦……”

张佳乐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单膝跪下把花递到孙哲平眼前,从口袋里掏出戒指——那是他到现在赢到的唯一一个冠军戒指。他异常认真地看着孙哲平,声音不像是请求反倒像是威胁:“孙哲平,你要不要嫁给我!”

孙哲平愣了几秒,像是没反应过来:“……你……再说一遍?”

张佳乐站起来,在比他高了一个头的孙哲平面前忽然气势有点弱下来:“我说孙哲平你要不要嫁给我……”

孙哲平突然笑了笑:“乐乐,话说反了吧?”

“呃,嗯?!”眼前是对方放大的脸。

“应该是你嫁给我吧?”对方低低的声音里还带着笑意。

“……”

“你不愿意?”

“我没说过!”

孙哲平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来:“我还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比较好,可最近一直比较忙,没想到最后居然还被你抢先。”

盒子里是一枚非常简洁的铂金戒指,没有多余的装饰,即使平时戴着打荣耀也没什么影响。孙哲平小心翼翼地套上对方的无名指,然后抬起头看着对方的眼睛,那里像是有一个世界:

“张佳乐,嫁给我。”

“我愿意。”


30、 滚床单

黄少天我操你大爷。

这是许多年以前张佳乐和孙哲平做的时候内心最真挚的想法。以至于很久之后每次想起来,他都还是想骂这句话。

故事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他和孙哲平好了有那么一段时间了,感觉好像差不多了可以做点该做的事情了,但是问题在于张佳乐彼时只是个纯情的少年啊!而且两个男人怎么做啊!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病急乱投医。于是张佳乐咨询了一下他的好朋友好闺蜜智囊团参谋长,唔,黄少天。

黄少天本来是信心满满准备帮张佳乐解决问题的,但是这个问题显然不是他的领域。不过机智如黄少,他自然明白世上资源从不少看你会不会找这一道理。所以机智的黄少天并没有直接告诉张佳乐他不知道,而是在了解过一些奇妙的资料之后给出了一些奇妙的答复。得到以为足够可信的信息的张佳乐没过多久就把自己给卖了。

第一次被孙哲平进入的时候非常疼,非常非常疼,就像是世界冠军奖杯不小心被磕了一下一样的一抽一抽地疼,张佳乐的眼泪都在眼睛里转了两转了就差没掉下来,看得孙哲平也心疼就要出去,张佳乐咬着牙抱着他愣是没让。

“乐乐,要不……算了吧……”孙哲平心疼地把张佳乐往自己怀里揽了揽。

张佳乐拼命吸气放松:“妈的,进都进来了算什么算……”

“好好好……”孙哲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得由着张佳乐。

没过多久张佳乐就有点耐不住了,抱着孙哲平有一下没一下地磨蹭,丝毫没注意孙哲平渐渐深沉下来的眼神。

“乐乐……别动了……”孙哲平哑着嗓子低声说道。

“怎么——唔——”张佳乐话还来不及说完就给孙哲平吻住了。因为张佳乐本来是在说话所以孙哲平进入得异常轻松。孙哲平的舌头简直灵巧地得不像话,经过张佳乐的嘴唇的时候都像是带着电,迅速地寻找目标并与之纠缠,不给对方一点点逃离的机会。

最后张佳乐把他推开了,呃,因为张佳乐还是不太懂怎么一边接吻一边呼吸。

“乐乐,接下来的事情就算是你不会我也要做完的。”趁着张佳乐大口大口喘息的空隙,孙哲平轻轻地咬了咬他的耳朵,并如是说道。

至于后来张佳乐是如何哭天抢地眼泪鼻涕糊了一脸后悔没让人出去第二天又是怎样的满身可疑红痕一副狼狈样子,呃,当事人表示不想阐述。

“乐乐,在想什么?”某个深夜,刚刚结束某项运动的两人窝在被子里,孙哲平抱着张佳乐,语气还有点小慵懒。

不知为何回想起某个尴尬的第一次的张佳乐想也没想就傻啦吧唧地回道:“黄少天。”

“……黄少天?”孙哲平的眼神暗了暗,脸上有点笑意,就像是谈生意的时候会有的那种狐狸一样的狡黠笑容,张佳乐总说特别假,“所以乐乐你还有空想别人?”

感受到还未来得及撤出自己身体的某个器官显然有抬头的趋势:“孙哲平我操你大爷!”


今天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也是一如既往地和谐呢。

End.

评论(2)
热度(37)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