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蜡笔小新】【新风】【知乎体】和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死对头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祝我亲爱的学妹@肖阳阳阳 生日快乐/祝西漫单身的诸位白情快乐/就算没有甜甜的恋爱也有甜甜的我会产甜甜的粮让你们甜甜的/其实是去年击鼓传粮婚纱主题的稿子不知怎么就拖到了今年了呢嘻嘻

*祝看到的你今天也是甜甜的

 

 

提问:和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死对头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用户:可爱P和补习班明明很般配

谢邀。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社区平台回答问题,明明原来是准备来看看学术上的一些交流和心得分享的。不过这样也挺好。

我和他是在幼稚园的时候认识的。因为年代太久远了所以很难回想起来具体是哪一天了,姑且就算是四月一日吧。大家住的地方很近,周围又只有那么一个幼稚园,几乎是非常自然地就认识了。等到我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变成了幼稚园里面每天都要在一起吃饭玩耍午休的随处可见的小团体之中的两个小朋友了。

他并不是那种乖巧听话的老实小孩,相反,他喜欢恶作剧捉弄人,会直接叫老师的名字开过分的玩笑,别人说东他非要说西,从来不会听从安排看人脸色,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错过校车……我完全搞不明白,同为五岁的小孩,他怎么就能够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状况,事情多还任性,根本一点也不可爱嘛。

所以根本就想不清楚他那时候为什么会比我受欢迎那么多。

成为对家这件事其实很好想明白。我从小在家里就是被作为“精英优等生”来培养的,像他这么懒散随便的小孩,我一向是没什么话好说。前面也说过了他的种种事迹,可以说他就是那种标准的“熊孩子”。我相信任何一个人身边要是多这么一个,一天到晚缠着你闹腾,完全不在乎你的感受,大概也一样都会把他放进“对家”这个分类里的。虽然现在想起来,这个分类基本上可以算是我的一厢情愿,而且也可能有我自身虚荣心太强的原因,本身也不是特别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当然我肯定不会相信他是看出来这些所以特意借着类似骚扰的名义来照顾我。

上小学之后小团体就分散开来了。我家里面条件比较好,对我的要求也比较高,从小学开始基本上就都是在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的私人精英学校里面接受教育了。不过偶尔还是会在假期的时候碰到,毕竟住得很近。他和小团体的其他人一直联系着,有时会看到他们几个人在甜品店或者别的什么地方一起闲聊。心里面其实蛮羡慕,但嘴上还是要说一句“真是悠闲啊”。其他人会露出或伤感或难过的表情,他却总能像个没事人一样主动地把位置让给我,然后去帮我点东西。

如果不是因为他每次点的东西要么很贵要么很难吃,我应该是会感动一下子的。

再后来上了高中,我因为想要出国留学所以变得很忙,每天过得焦头烂额火烧眉毛的,连零碎的见面也没有了,和以前小团体的联系就只有少到可怜的几条简讯而已。结果那一年,有我一直以来非常喜欢的虚拟偶像的作品首发会。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知道的消息,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要不要去。

我其实不太喜欢被人知道这些。因为……怎么说……我是不是忘记说我是个男生了……就男生喜欢这些可爱的虚拟偶像之类的东西吧,说出来总会让人觉得怪怪的。我那时候又比较在意别人的眼光,所以就很不喜欢跟别人提这些,也不太喜欢别人跟我提。他问我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又要戏弄我,毕竟他以前也干过这样的事情。加上功课真的很忙,我的语气就很差,话也说得很重很不好听。与其说是生气发火,倒不如说是借题发挥任性撒泼更加贴切。等我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的时候手已经先大脑一步提早挂断了电话。

几乎是一瞬间就后悔了。但是心里面长时间的压抑感却很奇妙地烟消云散了。而几周后我终于有机会放假回家,一进门就看到了玄关储物柜上的包裹,收件人非常干脆地写着我的名字。我本来以为是我在网络上订下的线上预售到了,还在奇怪为什么不是电子打印的快递单,妈妈就告诉我说是他去现场排队帮我买的现场首发,因为担心来回路上弄坏,就索性直接在东京给我寄回来了。

就是没搞懂他为什么非要在可爱P签名旁边签上他自己的。

出国以后我有想过直接就彻底留在国外了。但考虑到父母亲的身体状况,另外小时候有过一些经历,我父亲从我出生开始就常年在国外飞来飞去,尽管对我们之间的亲情并没有形成隔阂,可我还是觉得分离的感受十分糟糕,所以还是更希望尽可能多地和家人在一起。因此在留学结束之后我很快就回到了日本开始找工作。

不过可能因为不是招聘的季节所以发出的简历大多数都石沉大海了,只有寥寥的几家给出了回应。但有回应就是好事情,聊胜于无。于是我就开始四处跑面试,到最后一家的时候我几乎是已经处于一个快要放弃的状态了,结果没有想到竟然被当场录用了。那时我才总算是放松下来认真抬头看了一眼我面前的面试官。

居然是他。

长相已经变了不少,褪去婴儿肥加上也有好好打理造型修整边幅,西装革履这么一打扮起来,基本上就可以用英俊来形容了。只不过眯着眼睛笑起来的那副德性还是老样子,就很想知道他是怎么把那种猥琐的气质控制在恰到好处的范围,让别人仅仅只是觉得很烦却并不讨厌。

和他成为同事老实说是意见特别没有实感的事情。除了长相,他给我的整体感受并没有变得太多,仍然和小时候差不多,会讲带颜色的没品笑话,会像护食一样在会议上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不退让,每天跟办公室里的漂亮女生们聊天眉来眼去。

嗯,工作中姑且算他认真吧,但是只要在非工作状态就马上恢复成散漫悠闲慵懒不正经的样子了。我一直就不太喜欢他这个样子,所以在一起没多久就和他提出来了。他却摇着头说我太严肃了。我还没生气呢他又来一句“我懒散你严肃凑到一起不是正好嘛”,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啊!

在一起这件事是他先提出来的。事实上他女人缘一向很不错,幼稚园那会儿就有征兆的,公司里面也经常有女孩子表白什么的,明里暗里喜欢他的女生真的很多,我自己也以为他早就有女朋友了的,所以他跟我提出来的时候我很惊讶。我以前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往这方面想过,一个是没想过他会是gay,另一个……虽然留学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的gay,对他们也没有很排斥什么的,可我自己……

我以为我会找一个安静贤惠的美丽女人结婚,然后和她一起抚养一个身体里流淌着来自我的一半血液的小孩,他可能会长得很像我,也可能会很像她,但最终都会离开我们拥有自己的家庭,我就和她一起老去。这或许才是我原本应该有的未来,尽管我仍然想象不出来那样的未来之下的我是什么样子。它就像是被吹出来的肥皂泡泡一样,只能看见一个色彩缤纷的形状,很美丽却无法触碰。

插一句,他肥皂泡泡吹得很好。

他提出来这个事情的下一秒,我几乎是立刻就看到了我七八十岁拄着拐杖在院子里精神抖擞地和他吵架的样子。我们也许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他一向讨人喜欢,又是个孩子王,所以我想他肯定很招邻居们喜欢,一条街上的小孩子大概都会很愿意来我们家玩。我们还可以养一些好脾气的大型犬,每天逼着他一起去散步遛狗,冬天还可以一起躲在被炉里看雪,夏天就在自家的院子里吃西瓜比赛谁吐籽吐得远。

那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就像是马上就可以碰得到一样,太美好了。所以我就答应了。

出柜基本上没有任何波折。他的爸爸妈妈都是相当开明的人,接受能力很强,加上他很早就有暗示过。他家的小妹一开始有点不太友好,但很快就没事了,甚至直截了当地表示比起他来说她更喜欢我这个哥哥,并且非常欢迎让我迅速把她哥带走。唯一的问题是我还是不太明白他怎么到现在还是对于封面印着着装相当清凉的漂亮女优的成人影片保持着那么诚挚的热爱……我以为我家会比较麻烦一点,也是没想到意料之外的很顺利。直到婚礼前夕,我妈妈才告诉我说他以前去过我家的事。嗯,比我预想的还要早,是我出国的那阵子。这么一想,他其实是早有预谋了吧。

婚礼是他一定要的。在一起确定关系差不多两年了吧,他忽然提出来这茬。我是没什么想法的,两个男人的婚礼,想想也很怪吧?可他很坚持,而我从小就拗不过他,只能答应下来。他倒是精神很好,全然没有平常的三分钟热度,第二天就拉着我去看婚纱了。

对,婚纱。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脑子到底是哪根筋打错了,非要拍婚纱照。我本来还以为他是开玩笑,周末的早上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就给他拉着起来去挑婚纱了,直到他把那些漂亮蓬松的白色长裙往我身上比划我才完全清醒过来,并且差点在店里爆发了我们从小到大以来最大规模的争吵。唔,尽管最后我还是妥协了。因为他说答应帮我买可爱P出道周年祭前排最佳观影区的门票而且陪我去……我想了想……好像也不是很吃亏。

但那套照片后来被他藏起来了,连我都没能看一眼。本来他还提议过婚礼当天也要穿婚纱,可这个提议最后也被他自己以相当强硬的姿态否决了。至于我嘛,当然是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结局了。他能有一天老老实实不出乱子我就谢天谢地了。

现在我们在一起有七八个年头了吧。搬了一次家,现在住的房子有个院子,养了两条狗,一大一小。工作基本上也都稳定下来了,他跳了两次槽,然后自己开了一个工作室。常常听他抱怨明明是想多点休息时间才决定要自己当自己的老板结果现在反而更忙了。我工作了之后没多久又继续回到了学校,受他鼓励干脆就留在了校园里潜心学术了。虽然也不是很轻松但和他相比实在是清闲太多,所以我计划里面让他每天带狗狗去散步的部分只好由我来完成了。不过只要他有空,就算嘴上再怎么不情愿,也还是会听话乖乖出去。

有认识了很多年的女性朋友偷偷地问过我会不会担心所谓的七年之痒之类的,我想了想,转头就问了他同样的问题。一向没正形的人说情话的样子也是懒懒散散:“我啊,从生下来的第七个年头开始就最喜欢小彻了。如果人的身体细胞真的是七年一次更新,我那些死掉的细胞肯定对着新生的细胞叮嘱了很多很多遍,一定要最喜欢小彻。”

该说果然是从小就很会哄漂亮姐姐开心吗?讲好听的话的这种技能十年如一日地擅长。

非要说和他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现在恐怕还很难回答。也许等到我们都变成弯腰驼背的白胡子老爷爷,一起坐在院子里和狗狗们晒太阳的时候,就能够知道了吧。现在的话,说真的我比较想骂他。比如为什么又穿我睡衣还那么理所当然?占了卫生间半天不吭声到底是要怎么样?干嘛非要喝我的可可不是说喜欢柳橙汁吗?明明知道我不喜欢西蓝花还非要往我碗里放,自己的青椒倒不肯好好吃反倒是会丢给我了……啊真的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虽然也会帮我做家务啦,洗衣服做饭刷完打扫晒被子什么的他都还满擅长。以前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他还有居家好男人的属性。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是捡了个不小的便宜。

啊今天他出差回来,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就写到这里吧。

END

“你回来啦!”

“是‘我回来啦’!”

“可我以前都是这么跟美伢说的啊。”

“要叫妈妈啦!真是失礼!”

“嗯嗯没错哦,现在美伢也是小彻的妈妈了。”

评论(34)
热度(96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