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驯龙高手】【牙杯】学语

*存档。短小。


Hiccup一觉醒来就看见了自己小床另一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男性躯体。

黑色的头发白色的皮肤,夜空一般的暗色眸子里有星辰的光芒,漂亮的眼睛一看到他醒来便立刻好看地弯起,头顶两个不知道是角还是耳朵的东西轻轻地忽闪忽闪,背后还有一双让人无法忽视的不小的黑色翅膀,抛开脸上有些迷迷糊糊冒傻气的笑容不说……

等等,翅膀?!

“你是……Toothless?”Hiccup抱着被子小心翼翼地看着这个虽然看起来年纪和他差不多大体格却显然比他高大许多的人……呃,或许不是人。

回答他的是属于夜煞的大力拥抱和欢乐的嚎叫。


Hiccup大概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Hiccup,这个是什么?”变成人之后的Toothless总是热衷于找来各种各样的东西来问Hiccup,一句一句Hiccup叫得很是习惯,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里多多少少还掺杂了些许的小得意,像个发现了意外宝藏的骄傲的少年。Hiccup也只能由着他,他一直就不太能管得住这家伙。

“看起来很适应啊,Toothless。”吃饭的时候Valka总是带着慈爱的神情看着Hiccup和Toothless,就像是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一样——噢对,Toothless莫名其妙变成人之后就正式地成为了Stoick族长家里的新成员了。整个博克岛上的居民都知道族长家的那只夜煞变成了人,是个漂亮而且活泼的少年,见到谁都会很大声地笑。

“以后会不会又变成龙呢?”Stoick有点担心的反而是这个。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我连他怎么变成人的都不知道呢,”Hiccup笑着看着坐在旁边握着勺子舀汤喝的夜煞,明明已经清楚了勺子的用法,可每次喝汤的时候还是会笨拙地洒出很多,于是就忍不住伸手去帮忙,“要这样小心一点地舀啦。”把勺子伸到Toothless嘴边。

“啊呜——”Toothless张大嘴一口喝下,然后嘿嘿地冲Hiccup笑。

Vallka微微地笑:“简直就像是Hiccup的弟弟一样啊。”

“看身材的话其实更像哥哥吧。”Stoick看着后来因为嫌弃勺子麻烦而直接端起碗大口喝汤的夜煞说道。


学习做一个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唔,尽管Toothless很聪明。

比如,现在他就有一件不太懂的事情。

某个晚上,Toothless和Hiccup一起坐在房顶上看星星,Hiccup认真地记录着星象以用于出海时天气的推算,Toothless兴趣缺缺地坐在一边拿着一块石头一抛一抛,突然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Hiccup,我爱你是什么意思?”

专心于记录的Hiccup下意识重复了一遍:“我爱你是什么意思?”反应过来之后转过头来看了看Toothless,脸色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泛红,像是在回答什么难为情而又困难的问题一样挠挠下巴:“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是不好的意思吗?”Toothless直起腰来,眼神不知是严肃还是紧张。

Hiccup想了想,转过身去继续记录星象,一边记录一边说道:“唔……是很好的意思哦。”

“为什么你不叫astrid跟你过来看星星?”Toothless忽然想起来那个美丽又强悍的小女孩,唔,虽然每次看到她都会莫名其妙心情不好一会儿,就像是晚餐没有鱼一样。Toothless很喜欢鱼,以前Hiccup去找他总是带着鱼。

Hiccup又是想了一会儿,回答道:“唔,她是女孩子啊。”

“Hiccup也很像个女孩子。”Toothless看着Hiccup较同龄的同族而言显然更加瘦弱的身材摊着手表示自己很客观地说道。

记录完毕的Hiccup收起羊皮卷,跑过去和Toothless扭打成一团:“哈,居然说我像女孩子!”

“本来就很像啊!”Toothless一边笑着佯装被打一边还不忘坚持自己的看法。


Toothless没有忘记那个Hiccup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所以他偷偷地准备去问Valka。那个女人知道怎么养龙,也知道怎么救人,明白的事情一定很多,也许她会知道。

刚刚靠近Stoick和Valka的小木屋,Toothless就听见一阵歌声

I’ll swim and sail on savage seas with never a fear of drowning

And gladly ride the waves of life if you will marry me

No scorching sun no freezing cold will stop my journey

If you will promise me your heart and love me

And love me for eternity

My dearest one my darling dear

Your mighty words astound me

But I’ve no need of mighty deeds when I feel your arms around me

But I bring you rings of gold

I’d even sing you poetry

And I will keep you from all harm if you will stay besides me

I have no use for rings of gold

I care not for your poetry

I only want your hand to hold

I only want you near me to love to kiss to sweetly hold

For the dancing and the dreaming

Through all life’s toils and delights I’ll keep your love beside me

I’ll swim and sail on savage seas with never a fear of drowning

And gladly ride the waves of life if you will marry me

Toothless都能想象出Valka的笑容,比来自比博克更加靠北的国度的枫糖还要甜。

唔,好像懂了。


“Hiccup。”

“嗯?”

“我知道啦。”

“就是那天我问你的事!”

“你每天都问我很多事啊……”

“嗯,就是那个,我爱你。”

“啊啊那个啊……”

“真的是很好的意思呢!”

“嗯我知道啊……” 

“但是接下来我要说的你一定不知道!”少年抖了抖头顶的角,有些神气又有些骄傲的样子。

Hiccup来了兴趣,好奇地看着Toothless:“唔,是什么呢?”

“我爱你!”

“啊,我也不是完全不知道的啦……”

“所以?”

“所以我也爱你啦。”

End.

评论(6)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