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全职高手】【王叶】【书店老板王×考研狗叶】24 hours(下)

*刚刚打了好大一段现在都没有了。说我有敏感词。好生气。但是还是要保持围笑,谁让我是叶修的女人呢,我是不会轻易服输的。

*首先,百粉达成,感谢大家(๑•̀ㅂ•́)و✧这两年其实写了蛮多全职相关的,想全部收起来做成一个本,but最近事忙又穷,啊只有待定了。本文从属于我写的一个全职短篇同人合集《论不同设定下叶受相性程度》,首发在bearead。这句话很重要但是一直发不出去很蓝瘦。

*最后,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希望你们假期里面每天都有粮吃。因为要去旅行所以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评论里面抽一位小伙伴我给他在旅行的地方寄张明信片。就当是我不更新的补偿和百粉的福利啦(ฅ>ω<*ฅ)

36
叶修不对劲。
王杰希很明显地感觉到了。
因为叶修开始避免和他的接触了。这种接触是指任何形式的接触,包括偶尔视线对到一起,叶修都会很快地转开。单独相处也基本没有了,一有一点点这样的机会,人就随便扯个借口就跑一边去了。叶修甚至减少了来书店的时间,除了工作之外基本就没再来过了。
他认真地反省了两天,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更加百思不得其解。
这时候叶修发了条微信,说今天请假不来上班了。
好么,这下连班都不来上了。
王杰希有点生气了,他应该没有让人讨厌到连电话都不想打吧?
37
避免和王杰希接触这件事,的确是叶修在还没有想清楚怎么面对的情况下采取的最愚蠢的办法。叶修的想法是这样的,反正王杰希身边有不错的妹子了嘛,看着两个人关系也还行的样子。自己么,一个男的,实在是没必要非得去插一脚才算事儿的。抱着这样的想法,叶修就非常自觉地减少了和王杰希的接触。事实上他跟王杰希本来接触也不是很多,加上刻意的避免,几乎就属于完全碰不到的。
但是再怎么不想接触,叶修也不会跟钱这样的事情过不去。不去上班是因为真的没办法去了。王杰希所生气的叶修不打电话也不是叶修不想打电话,而是他实在是有心无力,他现在吞个口水嗓子眼儿里面都是一阵一阵的疼,光是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就完全不想再说话了。
哦,是这样的,叶修生病了。可能一开始就是个小感冒,所以他自己也没怎么注意,反正感冒这种东西自己总会好的。可就因为这个没注意吧,加上晚上睡觉稍微不老实了那么一下子,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翻身下了床站起来就一阵的头晕眼花,立马就跌回了床上,脑仁里面疼得要死要活的,说开窗准备透个气吧,刚呼吸了两把就呛了一口不算冷的冷空气开始上气不接下气地咳。
多年来的独立生活的丰富经验告诉叶修,他这是生病了。
于是裹着被子给苏沐橙打电话说了情况又嘱咐帮忙学校导师那边请个假,毕竟他是个有毕业论文要写的男人。然后裹着被子下床去倒腾了几颗药片出来吞了下去,又裹着被子缩回了床上,想着睡一觉起来就好了结果睡到了下午也没好,摸摸额头好像开始发烧了,似乎是有更加严重的趋势。看看时间想了想就给王杰希去了条短信,点开了外卖app准备买份晚餐之类的,结果谁知道看着看着又睡着了。
要不是王杰希突然打电话过来叶修估计又要睡一晚上的。
38
“叶修。”王杰希有点后悔一时冲动拨了这个号码,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喂……”那边的声音几乎可以说是嘶哑的。
王杰希立马意识到不对劲,叶修什么时候这么说过话:“你生病了?”
“大眼儿啊……今晚我真来不了,咳咳……”叶修讲话的声音非常虚弱,听上去跟马上要咽气一样。
“你怎么回事儿?”王杰希皱紧了眉,很难得地提高了声音,不远处的几个客人就把眼神落了过来,“你在哪儿?”
“能在哪儿啊,咳咳……就我在外面租的房子里面啊……”
王杰希的脸色非常难看:“行了别说话了,你把地址分享给我。”
38
王杰希挂了电话就收拾了东西,挨个给客人道歉表示今天要关门了,然后就照着叶修发来的定位慢慢找过去了。
这是王老板的24小时书店第一次打烊。
39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是幻觉于是翻了个身裹紧了被子继续睡觉。没多久却听见钥匙插入门锁转动的声音,然后客厅里面那盏暖黄色的灯就亮了。叶修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家这是进贼了啊!
叶修租的房子很小,有点像酒店房间那种布局的小公寓,卧室和客厅之间只有很简单的一个推拉门做隔断。叶修披着被子慢慢地挪到了推拉门那里,从没有关好的门缝往外面瞅。
正瞅着呢,一双手就把门给大力地拉开了。叶修惊惶地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来人是王杰希。
一口气马上松了下去,叶修的额头上已经是一大片的冷汗了,缓过神来之后腿就软了一截,整个人就要往下掉。王杰希连忙把叶修连人带被子地给抱回床上去。
王杰希看了一躺床上就立刻睡了过去的某人,不由得叹了口气。
40
在叶修沉睡的这段时间,王杰希自动担任起了保姆和护士的职责。首先要做的肯定是搞清楚叶修到底是什么状况,如果只是单纯的感冒问题也不大,反正先量个体温。也不算高烧,38.2度。
王杰希在叶修的屋子里面转了两圈,小屋子里面乱七八糟的,唯一一张小桌上面就摆着叶修的那摞书,没有凳子,就两条毯子,一条放叶修床前,一条放小桌底下。至于药,除了叶修开来吃过几片的感冒药就没有翻出来过别的了,连热水壶也是空的,估计这小子吃药都是干吞的。王杰希当机立断,马上去了附近的药店买了点退烧药跟酒精,趁着楼底下的奶茶店还没关门又去买了一盒碎冰,他在来的路上就留意着了,果然用得上。
一回到叶修家里,王杰希就把叶修身上那层浸透了汗水的睡衣给脱了,拿酒精兑了水给人擦身体,算是物理散热了,又把碎冰找了个布袋包着给人敷额头,顺便去烧了一壶热水,给人把药给灌了进去。
基本上是一晚上没合眼,还顺手去给叶修炖了份粥,用炖锅一直煨着,想着早上吃最好。等到凌晨两三点钟,摸着叶修额头没那么烫手了,又拿体温计量完了才放心下来。但现下又不能丢着病人走了,就坐在叶修床前的小地毯上面打了一会儿盹。
41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明显没有那么难受了,反而有种大病初愈的轻松感,虽然身体还是有点重但是显然已经是好了大半了,身上也没有那种汗水的黏腻,摸了把额头好像也没发烧了,顺手往床头捞了一把想把手机捞过来,结果手机没捞到,反而摸到床边冒出来的一个,呃,看手感应该是个头。
那个头动了动,人就在床前一下子站了起来,一双大小眼俯视着叶修:“醒了就起床。”
“大眼儿是你啊……”叶修眨巴了下眼睛,又打了个哈欠。
昨天晚上的事情叶修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印象的。他记得自己给王杰希发了微信,王杰希又给他打了电话,完了王杰希又跟他要了个地址的分享,这个公寓本来就好找,多问问保安和物业基本上找到人也不是啥难事,但叶修思考了很久,有个问题他没明白。
叶修去洗了把脸,回来看见在厨房里面忙活的王杰希问了句:“等会儿大眼儿,你昨晚怎么进来的?”
“钥匙是我在你门口那个垫子底下翻出来的,你以前提过一下说你弟老这么干,”王杰希头也不抬地继续倒腾着那只炖锅,刚好盛出来两碗米粥,“去收拾桌子,吃早餐。”
叶修挠了挠头,听话地收拾去了。
42
叶修觉得王杰希在生气。
原因很简单,从起床到现在,王杰希只说了两句话。
可王杰希为什么生气呢?叶修对此感到十分的不解。他只是生了个病嘛,是人都会生病的啊。难道说是因为没去上班?不会的吧,就算王老板压榨员工应该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而且王老板平常还是比较体谅员工的,人英杰考试都会放假的,到了叶修这里自然也是一样的。还是说在哪儿得罪王杰希了?那要是把人得罪了他还来照顾自己的话是不是有病啊?
所以叶修就更加不解了。又想起来前几天那个妹子的事情,内心不免有些尴尬。尴尬加上不解,于是叶修开始没话找话。
“这粥里怎么有姜?”
“我放的。治感冒的。”
“哦……现在几点了?”
“八点半。昨晚苏沐橙来过电话,说是会继续帮你请假。”
“哦那还好……”
“苏沐橙是你女朋友?”
“哪儿能啊,那是我妹妹。”
“哦。”
“王老板咱那书店昨晚是英杰守的吗?”
“我关了门过来的。”
……
又是一阵寂静。
叶修认为自己似乎能够理解王杰希为什么生气了。
毕竟书店的招牌是不打烊。
叶修十分内疚,然后低下头去认真喝粥假装忏悔。
43
喝一碗粥用不了很长的时间。叶修吃饭的速度向来是比较快的,喝完粥之后就捧着碗坐在一旁,偷偷地瞅着王杰希。王杰希吃饭一般都是慢条斯理的,看着很优雅。但叶修不太好意思看得太张扬,毕竟王杰希……又不是他的。
“碗给我,我来洗。”喝完最后一口粥之后王杰希伸手把叶修的碗拿过来,然后很自然地就去厨房洗碗了。
叶修靠在厨房的门板上,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又想起来那个妹子,最后忍不住开了口:“大眼儿,你来照顾我这事儿,你女朋友知道吗?”
王杰希的动作卡机了可能有个两秒,放下手里的东西,很艰难地转过来,神情复杂地望着叶修,一副想说什么然后又不知道从和说起的表情。
叶修的心沉沉地落了下去,然而脸上还是嬉皮笑脸的样子:“看你这样子是没说啊?这样不行的。就算我是个男的,但你毕竟有家室了嘛,还是要注意点的。”
王杰希没接话,转过身去拧开了水龙头把手里的事情做完了才又转回来:“谁跟你说的我有女朋友的?”
叶修笑了笑,指指自己的眼睛:“我有眼睛自己看见的呀。”
王杰希过去把叶修从门板上面扒拉下来,拎回了小客厅。叶修也不想被拎着,王杰希就只比他高三厘米而已,被这么个人拎着太傻了。但是他现在病还没好全,反抗不得,只得从了。
两个人一起坐在客厅,王杰希神情严肃地盯着叶修:“你上哪儿看见我有女朋友的?”
叶修被盯得有点心虚,但是又没法子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笑:“书店里面啊。那姑娘,你说是你学生的那个。”
王杰希一言不发地继续盯着叶修,盯到叶修头皮都发麻了,才终于勉为其难地说了一句:“她不是。”
“哦……啊?”叶修傻了一下,反应了过来,结果脱口而出又是一句没脑子的,“那是谁?”
王杰希收回了视线,幽幽地叹了口气,语气听着颇为无奈:“我没有女朋友。”
叶修内心又是一阵尴尬,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用来掩饰。
“但是我有喜欢的人,”王杰希看着叶修的手,好像有点发抖的样子,“他想法挺多的,我还没决定说不说。”
叶修那颗刚刚觉得可能沉到底了的心撞了一下壁又开始往下掉,可脸上还是尽力保持着平常的样子:“我觉得你还是说了比较好,这种事儿吧,说了成了那就皆大欢喜,没成呢也能早点脱身,不是说长痛不如短痛嘛——”
“是你。”王杰希打断了叶修说话。
可能是感冒让叶修的神经都变得有点迟缓了:“你说啥玩意儿?”
44
“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你。”
45
大病初愈的第二天一大早,叶修牵手王杰希,两人成功脱单。
46
在一段时间之后。
“老师你俩真在一起啦?”柳非抱着小点坐在柜台后面,脸上的表情混合了八卦与梦幻。这姑娘最近也开始来王杰希的店里面打工了。
王杰希的手里擦着一个咖啡杯:“这个问题你问了有三遍了。我记得以前我就说过同一个类型的题目我不会解答三次。”
“就是很不可思议所以多问即便确认一下嘛,听你的说法,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是你俩的媒人了啊,”柳非一边给小点顺毛一边说道,然后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那叶修前辈今天怎么没来店里?”
王杰希放下杯子,又拿起另一个杯子:“他初试之前我就没让他来了。”
柳非了解地点了点头。
眼下其实复试的时间都已经过了,一年里面也就只有现在店里能稍微空旷一点,考研的都差不多了,考试周又还有一段时间,只有这时候能比较像个书店而不是自习室。
风铃叮铃铃地响起来,充满空调凉意的店里窜进来些许属于初夏的热情。
“大眼儿,我考上啦!”
某人孩子气地冲王杰希跑过来,献宝似的把通知书递到王杰希面前。
“恭喜你。”
王杰希也没忍住地笑起来。
47
只有柳非觉得自己很多余。
但是柳非有猫。
End.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