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池叙本叙 -

「 灵光不可追 」

【盗墓笔记】【黑花】将死

*存档

*一脸懵逼地看着D盘深处的黑花

*居然还是一个be?而且还这么短小?


“花儿爷,算我求你了,放我下来吧……这出去要是给别人看见了,我还怎么在道上混呢……”黑瞎子趴在解语花那并不十分宽阔的后背上,声音低沉,透出几分虚弱。他的外套被什么给划出了好几道大大的口子,有血在里面那件白衣上晕染出深深浅浅的红。他们已经走了不知道多久了。

解语花的话像是嚼碎了从牙齿缝隙里漏出来的一样恶狠狠的:“真想出去就给爷闭嘴!”

背着一个比自己高大的男人本来就不是件轻松的事情,更何况他们现在是在逃命。这估计是解语花生下来到现在最狼狈的时候了。这斗有点邪乎,他们刚刚进来没多久就跟一同来的人走散了,接着碰上了机关,黑瞎子为了护着解语花受了重伤,同他们一起走的俩伙计估计是给这阵仗吓着了竟起了杀心。

本来他解语花一个人应付也倒是没问题,偏偏有个拖油瓶,他一面怕引动更多机关另一面又要护着黑瞎子,所以他也顾不得那么许多了,进来之前他看过一眼地图,也就仗着那点依稀的记忆随便找了个道就带着黑瞎子跑了。

“花儿爷,咱不做那亡命的鸳鸯……你听我的,反正瞎子的命也不值钱,您就不一样了,解家小九爷,多少人瞅着呢……我是说真的啊,爷,地府这斗咱没下过,我先下去替您探探路等着您成么……

解语花眼睛一热,嘴上的话却一句没软下来:“你他娘的给爷闭嘴!谁跟你做亡命鸳鸯!谁说你命不值钱!你给我听清楚了,你是爷的!解家的东西,我不准谁都别想拿走!你要是敢那就死一个看看!”

这次的斗凶险,解语花是知道的。可他解语花下过的凶险的斗多了去了,想着这应该算不得什么了,还多少能收点什么。只不过现在看来,不仅什么都捞不到,指不定连命都给搁这儿了。

黑黢黢的墓道里空荡荡的,只听的回荡的脚步声和背上的男人痞子味十足的说话声。黑瞎子笑了笑,低着头在解语花耳边呼出点热气,像是在说着什么缠绵的情话:“是啊,我连命都是花儿爷的,哪敢随随便便就死了不是……我对花儿爷的心那可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表啊……”

解语花没有应,只顾咬着牙往前走。

“爷,我下这斗是为了什么你也知道。以前我一个人也不在乎的……虽说这眼睛是个累赘,指不定哪天就这么没命了呢……反正我这人什么也没有,贱命一条……阎王他要是真想要,拿去了我也没什么意见……可花儿爷,现在不行咯……”黑瞎子又笑了笑,双手搂紧了解语花的脖子,“都怪您啊花儿爷……以前我那么不怕死的,可现在呢,下斗怕折斗里了,出门怕给仇家害,在家还怕眼睛这茬……花儿爷,我是真的怕死了。”

解语花说话带上了点鼻音,却还是恨恨的:“怕死就给爷好好活着!你以为阎王多稀罕你那命!少说话别等会儿招来什么东西,带着你这么个拖油瓶我可没把握!”

“别啊花儿爷,我就说这么一回,谁知道还有没有下回呢……我长了这么多年了,也就在您那懂了点子人情味……以前我特羡慕那哑巴张,关个十年禁闭外头还有个小天真总念着……我就想着要是什么时候能有这么个人,我死了能记着我,每年清明能给我点根香,也就差不多了……就这么想着想着我就遇着您了……好吃好喝有穿有住的,下个斗有人记挂,回来了给念几句心里也是高兴的不是……好是好,又不好。

“以前我一个人惯了,家里也没别的人,爹妈早就走了,要是哪天不小心死了估摸着也就陈皮阿四那死老头子会后悔没多从我骨头里榨出几两油来……

“可现在不一样了……我不是一个了,我不能再跟以前一样了……我得惜命不是,我不能死在斗里……因为我有花儿爷了……

“虽说这词儿矫情,可是个好词儿,花儿爷,这是爱情吧……我没为别人这么惜命过,花儿爷您是唯一的一个……”

“惜命?你都这样了你跟我说你惜命?惜命你还敢替我挡刀挡机关?现在受了伤连跑个路还得我背着你这他娘的算哪门子的惜命?!”解语花的眼泪终于还是掉了出来,语气里带上了哭腔却还是不改的凶狠。

黑瞎子顿了顿,伸出手在解语花脸上摸了一下,凉凉的水渍让他略略吃惊,于是换回原来那副无赖的口气说道:“花儿爷别哭啊……瞎子这不还没死呢……再说我不是护着媳妇嘛,跟花儿爷比命算什么……你看哑巴张……”

解语花听着听着忍不住一笑:“得了,就你贫!谁是你媳妇!”

“花儿爷别害羞啊,我都上门了……想赖账可不行啊,花儿爷你怎么能始乱终弃呢……”黑瞎子低低地笑,“什么都做完了就要被甩了……瞎子我好伤心好难过啊……”

解语花脸上红了红,亏得是在墓道里没人看得见:“……你闭嘴!”

沉默半晌后。

“……花儿爷,以后我不在了,心里头别难受,就当是瞎子欠着你的,现在都还上了……

“……花儿爷,没人对我这么好过,真的,死了我也记着您,下辈子还去找您去……

“下辈子能让我养着么……包吃包住成不?

“……媳妇儿诶……

“媳妇儿,能给我唱出戏吗……随便什么都成……这是最后一回了……”

黑瞎子等了很久才等到一句小声的“嗯”,遂有咿呀的音调在墓道里响起。


扶花秋月,素袖清风。

明眸流水,只道一笑倾城。

世态苍凉人莫怪,纵他立马当刀,扶手天下。

无花无诗无情难度长宵。

催人泪,血染乌江,美人终同英雄归,留得万世凄凄美美。

End.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池叙本叙 - | Powered by LOFTER